星期日, 10月 02, 2011

20111002 代禱學校見証~杜明姐妹

「禱告」是屬靈的呼吸。既是呼吸,理應是最自然的本能反應。但我的呼吸似乎不太順暢,有時還會出現呼吸中止的傾向,所以禱告對我而言是負擔,既然如此怎麼會參加代禱學校呢?萬事都互相效力,是因姐妹們彼此間的鼓勵、為對方代禱,才能讓我有機會能接觸、嘗試長久以來我所認為不可能的任務。
三堂的理論重申了代禱的重要性,以及在代禱中神所賦予的能力。理論課程結束進入實際的操練「公禱」、「私禱」,這是考驗的開始。與人溝通時,我的表達能力是有條理的,是清晰的;但向神開口時卻顯得笨口拙舌,辭不達意。向神呼求後所面對的是更大的爭戰,這就是我的負擔,如此的我又該如何代禱呢?但越是不足的,越要加強練習。所以,「公禱」參加的是週二的禱告會,過程中我的聽覺似乎變的更為靈敏。我「聽見」弟兄姐妹們的禱告,進而修正自己的禱告,感受到眾人合一禱告的力量。沒有禱告的恩賜是可以操練的,但沒有應允,那種等待尋求答案的心,常令我陷入焦慮。特別是當弟兄姐妹們分享禱告蒙應允的喜悅與感恩時,內心衝擊更大。所以,「私禱」,我便一再的問神:我的禱告不蒙應允的問題出在哪裡?神仍然沒有給我任何答案,但祂卻讓我「看見」。祂讓我看見我當初到恩惠堂的原因,現在的我的確比起當時好了許多,傷口似乎是癒合了,但痊癒的表面下是卻是持續的惡化。當我的內心仍被怨懟、憤恨、不平所佔據時,向神呼求是讓自己當下好過些?還是要徹底的扭轉劣勢,神是最清楚的。
所以,我看見求告後的爭戰是神讓我清楚明白禱告的動機為何?神要完全的醫治,不是只讓我有風平浪靜的表面,而內在卻是暗潮洶湧。
我們常說「忠恕」,忠就是盡己,盡己就是要活在當下,神為我們預備了未來的道路,當下我們該做的是藉著禱告與神建立更緊密的關係。恕就是推己及人,有人引申為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我卻認為是幫助人尋見生命中的貴人,因為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們有一位共同的貴人,該如何幫助那就藉著代禱。
感謝神,用這種剝洋蔥的方式,讓我用「聽」、用「看」、用「感受」,知道自己心裡還有未移除的陰暗角落,讓我學習為神已成就的事感謝,也要為未成之事感謝。代禱學校的結業是另一項操練的開始,生命翻轉的同時,懇求神時時刻刻與我同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