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8, 2010

門徒班 長大成熟 讀後心得~項小龍弟兄

在拜讀了歐弟兄的長大成熟這本書後,才知道自已的靈命原來是在吃奶的階段。或許讀完,可以喝稠密一點的牛奶吧!
每一個人都想要長大成熟。是知識的充足?身體的長大?就叫做長大成熟嗎?一個生活在物質社會的人,一切以世界的考量為出發點,如何分別成聖呢?但是,當我們接受 主耶穌做我們救主的時候,受聖靈的洗,我們就出生了!正如 主耶穌說的︰「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我為他們的緣故,自已分別成聖,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約翰福音十七章15-19節)
長大成熟這本書,作者用幽默冷嘲的手法,刺激著我一步一步的思考,改變生命的價值觀。每一章都是那麼經典。例如第二章“從吃奶到吃肉”,我們生命的第一目標應該是:像耶穌!第三章“長大的必要”。神在教會所設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師;其次是行異能的;再次是得恩賜醫病的;幫助人的;治理事的;說方言的。這有很大的意義及原則在裏面。第五章”僕人的責任”、“取得國籍的代價”,真是太經典了!當我們從世俗的價值觀跳到神國的價值觀,你就會發現你在改變了。你就會更加深入了解「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七章33節)。然後你才會突然頓悟,原來︰這是我們應當做的事!
仰望耶穌,我們合而為一。就如第十二章“愛的三個等級”︰完全的聯合!在約翰福音十七章26節:「我已將你的名指示他們,還要指示他們;使你所愛我的愛在他們裏面,我也在他們裏面。」為了在見 主耶穌的時候, 主問我們:「你一生愛過我幾次?」願你、我能夠將耶穌生活化,成就父神的榮耀。阿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