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7, 2010

第三期養育班見証 于淑平990119

●養育之前的生活型態:
我是1994年12月25日受浸,迄今已超過過15年。除了剛開始比較常到教會聚會,之後便因“忙與盲”的生活,愈來愈少到教會聚會。兩年前有姐妹邀請我參加主日學的服事,慢慢的才又回到教會。不過感謝 神,讓我一直很幸福!可以在工作環境中參與小組團契;也一直領受一些教導,遇到危難時仍不忘要尋求上帝。
約莫一年前有人向我詢問一些信仰的事,我只能以我的經歷與他分享,當下卻無法適切以聖經的教導回應他的問題。讓我驚覺到我對上帝的認識仍然不夠;也想起初信之時為家人接受福音而祈求的熱心,曾幾何時竟已淡忘。……
●養育之中領受的恩典、改變及信仰告白:
「全人醫治退修會」是參加養育班的第一枚震撼彈!那些負面思想;不饒恕的心所造成的堅固營壘;讓我在講員問“死後你會進天國?”答案竟是“不確定”。我的祝福竟被偷了!感謝主,現在我確信我是上帝的兒女;是蒙恩的罪人;有著永生的祝福!
「敞開小組」是第二枚震撼彈!原本我只是因為參加養育班要見習敞開小組的運作情形三次,找了一個自己比較方便參與的時間來觀摩。沒想到第一次出席就把我嚇了一跳!我以為參與的人頂多7~10人,沒想到不含同工竟有15位左右,坐滿了兩張合併的乒乓球桌。讓我想起「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太9:37)。一直想,自己可以做什麼?但又覺得自己現在裝備實在太少,就連開口禱告我都還不敢,再次提醒我應加強輪子生活裡最弱的一環~禱告。
原本很害怕沒辦法全程參與。但是看到成員們對傳福音的熱心;對真理的追尋;激勵著我,讓我自己不敢偷懶。要以養育班的時間及課業為優先,堅持到底。感謝 神!在這段期間,除了領受課程的教導,幾乎每天早上就有讚美的詩歌在我心裡響起,也不覺得讀經、QT只是每日應做的功課。讓我再次領受,只要我願意敞開心門,常與上帝同在,上帝也樂意與我同在。
●養育之中上帝回應我的禱告:
在操練禱告蒙應允課程時,我一直急切想要我們家能有家庭禮拜。上帝卻告訴我不要急,要我再等一等,「從內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約3:6)。要先祈求上帝的旨意;要順服聖靈的帶領。上週我在QT時仍然為著我家的家庭禮拜禱告,這週主日(1/17)我再次到上帝面前。希望不只我更清楚神的救恩,更希望全家都能一起在靈裡成長。吃晚餐前,我再次為此在房間裡開口禱告,也預作了些準備。吃飯時正想著應如何開始,也不知怎麼地,就順口問了主日時林傳道的問題:你覺得你可以去天堂嗎? 先生與我像是之前有排練一般,一搭一唱,剛好與「活潑的生命」當週家庭禮拜的主題“進入天國的條件”契合。使用的經文剛好是孩子主日學才上過的約翰福音3:1-8(尼哥底母夜探耶穌)。感謝神!這一連串的巧合,就讓我們有了美好的第一次。我知道之後仍會有許多爭戰,但是有了這第一次的鼓勵。讓我確信可以“靠主得勝”,而且是更豐盛的生命!
●養育對你的意義及以後你有什麼決志:
參加養育班真的覺得很幸福!不僅很多基要真理再次被提醒;也因著如此密切的與主相連,看到自己的軟弱不足;也靠著主能與他人喜樂地和睦共事。希望自己能更堅定在主前,讓我的家庭蒙福,家族、朋友、同事也能同享福音的喜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