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6, 2010

養育班見證~趙念慈執事100121

參加養育班是一次學習謙卑的歷程。由於我請假四回不符合結業要求,因此需等候,再學習一回謙卑的功課!
教會決定推動雙翼養育系統,因此鼓勵會友參與訓練。由初階課程展開對這個系統更多的認識,我因此報名參加養育班。在信仰上,我曾有幸接受完整的造就,對於再上養育班,心中有些不耐。但仍然決定不要缺席,規規矩矩的做作業,完成一切要求。沒想到,課程中兩次遇上身體極度不適,無法出門;另有一回碰上出差晚歸,因頭痛而沒有堅持去上課;最後一回則是出國。
在課程中,我逐漸了解自己不再是接受者,而該扮演代禱與協助其他學員的角色。雖然有此認知,我仍然常顧念自己的感覺與想法,不斷的與各種想法角力。真應了保羅所言:「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這門課讓我再次反思自己對主的認識與委身的程度。我看見自己的信仰生活越來越向內,缺乏對他人的付出;我亦經歷上班族下班後繼續上課的疲憊,而能體諒他人在學習上的力不從心。要感謝的是:因課程要求“白紙佈道操練”,我又開始使用福音橋傳福音給同事。更重要的是,再次看見神的恩典才是我的依靠。小至一門課的全勤;大至踏上正確的人生方向;不都需要依靠神的引導與祝福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