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8, 2010

養育班見証~陳祈諦姐妹

在參加養育班之前的半個月,我才又重新恢復比較正常的讀經、禱告生活。所以養育班像是另一個馬達,迫使我不能再有任何忙碌的、怠惰的藉口,使讀經禱告生活停頓下來。
我存著戰戰兢兢的心上養育班,因為它的作業量不少。而且每天要讀三章聖經;默想神的話;操練禱告1小時。但我自知仍有很多欠缺之處,在禱告上我並沒有完全做到,這是我上養育班時最虧欠神的事。
但是每天持續的讀經,使我更感受這個信仰對我愈來愈真實。雖然我當基督徒很久很久了,但透過《養育的喜悅》裡面的問題,可以使我重新去想神整個的救贖計劃的奧祕。神要我去「關心」的方向在哪裡?如何使自己的「關心」、「異象」、「性格」更成熟,更能向上提昇?就是要透過肢體的彼此服事、互動、交通、代禱,才能使神的國度更擴展!自己的生命更成長!
倒數第2節課的功課是要用「白紙佈道法」向人介紹福音。其實我很擔心-有誰願意給我3分鐘呢?感謝主!神還是為我預備,使我的「作業」可以完成!我從來沒有用過這種方式向人傳福音,雖然聽的人也沒有立刻能接受福音。但就像金牧師說的:要用“關係佈道法”來傳福音。所以在有情誼關係下的傳福音,比較能因著對方的立場、需要而多了為她禱告的機會。這是非常感謝主的地方!
每一個人都需要被養育成為基督合用的工人。在基督的身子上,成為互相幫補的肢體。使整個教會更有抵抗力,更有活動力,更有生命力!
我希望今年回到學校工作,能在團契中與基督徒老師分享這三個月上養育班的收穫。因為我相信,我們會有共同的關心-就是讓更多老師因著關係認識福音。我們會有共同的異象-就是讓福音能進入教室孩子們的心中。我們得更多的付上禱告代價,求神改變我們工作的屬靈環境!
在教會中,雖然我的會藉目前不在恩惠堂。但感謝神,教會讓我有服事兒童的機會!我在主面前的心志是,當我當主日學老師的時候,求主賜我不滅的熱情,豐富的創造力,用各樣方法為孩子們奠定信仰的根基。這就是我上完養育班更堅信的決志與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