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6, 2012

20120805受浸見証~詹婷如姐妹


認識主以前的生活
       從小到大爸爸媽媽對我較嚴苛,必須讓兩個妹妹和弟弟做榜樣,讀書要讀好,對待人的禮節也要好等。很多生活的細節要被要求,從剛開始的不平衡;到後來產生溝通不良,和家人漸漸不想溝通了,最後一直隨著自己的想法去做。結果我們溝通越來越少,而爭吵是越來越多,在家人眼裡或是他人眼裡,我是一個沒有責任感的姊姊,每次做決定時,總是以自己為出發。其實我很難過違背著自己的心,看著自己做錯事說錯話使家人難過。但自己不知道在堅持什麼?覺得他們就是活該,我就是應該這樣氣他們,一次又一次的讓家人處在難過的氣氛。
        然而我的生活變得一團亂,一直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升大學時為了玩樂團休學了,邊打工邊玩,工作也是隨自己喜歡做就做,不喜歡做就離開。最後還是為了完成大學學歷,現在白天上班;晚上進修,這樣的生活是很需要規律的。不過從爸爸過世後身體對靈界很敏感,晚上時常被邪靈攪擾到睡不好,白天精神也不好,因為這樣也常常缺席。
        在認識主之前我和一位老師學習辦理靈界的事,就是把離開人世的靈,不管這靈留戀在哪裡?或是煩到他人的,或是影響我們正常人的,都把它們帶走,一開始對我的生活睡眠有好轉。但是我發現生活越來越不順遂,如果我沒有把這些靈帶走,或是帶了一次又來一次,再帶,又再來了,一直沒完沒了。就算有另外一方面的能力去做,但是憑我微小的力量能做多少?時常睡不好,因為被邪靈干擾,晚上睡不好白天精神自然就不好。

        當時和老師學習時,我對宗教和靈學類的事物還是充滿好奇,就在學校選修了一門"西方宗教與文明",藉由學校這門課了解天主教、東正教、英國國教和新教在內的所有基督教派和基督教徒和他們的心態。
        很巧的是在這學期我遇到了幾位基督徒的客戶。在工作上給我很大支持的基督徒同事。學期課程還沒結束時因為生活的不適,每天精神疲勞和家人處的不好,我在4月時被邀約到教會,那天,跟著大家唱著何等恩典時唱到歌詞"何等恩典祢竟然在乎我 何等恩典祢寶血為我流",突然全身有放鬆,感受到主耶穌是這麼的在乎我,願意為我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為我流寶血,洗淨我的罪。當天並且感謝主的帶領,讓我決志。當天晚上是沒有噩夢沒有干擾的睡著。
        認識主之後,生活上一直是很順利的。在確信會受洗成為基督徒以前,我問過家人和男朋友會不會反對我信耶穌呢?他們說宗教是我的選擇,他們尊重我,這點在我剛認識耶穌時是很大的鼓勵。
        暑假這段期間我參加了養育班,每天都要讀神的話語,不過偶而還是會偷懶,藉由這樣我更了解耶穌,清楚明白我必須隨時操練自己,才能作為他人榜樣。在我更認識主時候,對家人和男朋友提到時,被冷嘲熱諷。因為這樣,我要繼續的學習,必須不斷的禱告,不斷的讀聖經,讓自己有堅定的信心。
        我很喜歡聖經上的哥林多前書(:27)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現在,不管多晚睡,早上就是會有蟬、蟲、我家貓咪輪流叫我早點起床,感謝主也讓我每晚休息的時候都是能平靜地睡著。感謝主,我的生活作息正常了,和家人溝通上更能靜下來聆聽,並且使自己學習責任感。藉由這樣我才有健康的身體和生活去做接下來的操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