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8, 2012

20111225聖誕浸禮見証~邱竣祺弟兄

大概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媽媽因著鄰居荊老師的帶領而來到教會。起初我和姐姐只參加聖誕節的晚會,大約在小三的時候才開始穩定參加兒童主日學。還記得那時候很不喜歡上主日學,每次到分班的時候就和姐姐逃到教會附近玩耍,等到吃愛宴才若無其事地跑回來。但奇妙的是,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對神和這個信仰就沒有絲毫的懷疑。
升上了國中,進入所謂青少年的叛逆期。有兩個人大大地影響了我,讓我的青春期一直都還是乖寶寶。第一個就是我的姐姐,因為她進入青春期後變得超級壞,讓爸媽常常為了她生氣、難過。看到家裡因為姐姐變得如此不寧靜,為了不再增加爸媽的煩惱,我就不敢叛逆了。而另一個人是國高的輔導楙升哥,其實那時候一點都不喜歡來團契,因為沒認識幾個人,總覺得很無聊。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楙升哥就會特別來關心我。那時楙升哥常常約我吃飯、打球、讀書,每次總是能聊很多很多,讓我覺得很溫暖。還記得那時楙升哥還跟我寫靈修筆記,每次我都只寫三、四行的心得或是疑問,楙升哥總是會把筆記本的那面全部寫滿。真的讓我超感動的!感謝神,藉著這段過程慢慢進住我的心,讓想做壞事的想法都消失殆盡,不然我真的覺得我很有當壞人的基因耶!還記得剛上國中,看到三年級的學長就覺得很可怕。我就跟朋友說:“等到我們國三,組個幫派就可以到處欺負學弟了”,但他們覺得很無聊就沒有跟我瞎起鬨。由此可見…,國中很幼稚。其實國中真的偷偷做過不少壞事,但很感謝神,讓我很小的時候就認識祂!常常祂在緊要關頭救我,不然我覺得我現在很可能在綠島吃免費的飯吧?
早在國高的時候就有輔導常常鼓勵我受洗,但從小在教會長大的人,或許都很羨慕那些長大後才接觸到福音,或是被神觸摸感動就受洗的人。因為從小就一直受到神的恩典,所以往往都麻痺了。所以我都回答輔導說:“我還沒準備好”。到後來這個理由用太多次,就想出了另一個藉口:“我在等神給我一個確據”。但其實我心底早就知道神是又真又活的了。
除了叛逆期的改變,還包括考上高中、大學都是。問我媽她最知道,其實我真的很不用功,平常學校考試成績都普普,但最後的學校都超過平常成績很多很多。就算大考前有比較認真,但我很清楚,是神完成我自己不可能達成的事,然而有感恩卻沒有感動。
在我升上大學以後,楙升哥偶爾還是會找我去吃飯。奇妙的是,每次楙升哥找我,不是我剛好有了疑惑;就是我發生一些事情。就在升上大二的暑假,和楙升哥吃完飯,聊完就要離開的時候。楙升哥跟我說:“竣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上帝就是給我感動來關心你,而我也不想消滅這份感動!”霎那間心跳得好快,胸口有暖暖的感覺。當下就有個念頭,對呀!每次楙升哥的關心都不是巧合,這不就是神要給我的確據嗎!感謝神,在那時觸摸我的心,真的好感動、好感動!
超級開心,我要受洗了!前幾天剛好是我二十歲的生日。感謝神,在我人生要邁入另一個階段時給了我這麼棒的禮物-祂自己!或許你現在也在等屬於你的確據,就像之前輔導跟我說的一樣:“勇敢向神求吧!祂會給你的!”這一路走來,不只有楙升哥,還有坤姐、正仁哥、培立哥、Ms.梁…好多好多舉都舉不完的人都很關心和照顧我,我都記得。真的很謝謝你們!最重要的是,感謝神所有的保守和帶領,我們真的都很幸福!培立哥曾說:“基督教不是宗教,而是生命!”讓我們一起努力活出來吧!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