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30, 2011

(2011/7/31) 養育班見証~李希文弟兄

記得以前妻子秀卿常鼓勵我去參加養育班,我總是會說:我每天都有看聖經啊!也有參加主日崇拜,小組聚會,我是老基督徒了,養育班是給那剛受洗的人上的,並不適合我(我慣於找些理由回絕她)。要不然就是說:我在照顧老人家,抽不出時間,以後再說吧!
一直到去年年底,母親被上帝接回天家。我在忙完了所有該辦的事情後,妻子秀卿心想時機已成熟,又擔心我空下來有時間會胡思亂想,於是又提出要我去參加養育班的構想,並鼓勵我在教會中接受完整的裝備。我在經過了幾天的沈澱與長思,並在禱告中交託神,終於決定要報名參加養育班。重新出發、重新接受完整的訓練,準備迎接一個嶄新的人生下半場!
在沒有參加養育班之前,還記得自己的心仍是封閉,不夠敞開的。自認為有讀經、禱告、有參加主日崇拜聚會應該就差不多了,並不想積極地參與其他服事或一些教會活動等。哪知道在上了養育班後很訝異的發現,神竟揀選我當班長,我要比其他學員有更積極和正面的態度去面對與學習!由於身為班長必須做好榜樣,結果只好在家認真預習每週進度,準備必讀資料。每天至少讀經三章;並為國家、教會、肢體、未信主的家人與養育班成員;敞開小組受邀家庭代禱1小時;還有QT等…。
為期12週的養育班課程,不僅可以幫助初信者確認自己是上帝兒女的身份;有得救、赦罪、禱告蒙應允,蒙上帝引導和得勝的確據;更可幫助老基督徒重新點燃對神及對傳福音的熱情。這樣的改變確實可由自己的靈修生活(讀經、禱告)中得到印証!例如:過去甚少為國家及執政掌權者代禱,現在會天天來到神面前為國家求平安,求主赦免這地百姓拜偶像使地土受咒詛的罪。求主賜給馬總統有屬天的智慧;並將公平、公義的心放在馬總統心中,使之在做任何有關於百姓福祉或國家政策的決定時,都能符合公平公義的原則。又例如:過去認為信耶穌與否是自己要向神交帳,決不重覆必須接受耶穌的理由,即使在面對家中不信主的弟兄姐妹也是一樣。現在則是天天來到神面前,為家人的靈魂得救而迫切禱告!
養育的課程已圓滿結束,感謝神,班上同學大多數都能堅持到底順利畢業。但大家都知道,這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我也勉勵自己要學習書上的精神~“繫緊鞋帶預備好自己走前面的路”。亦誠如本堂鄒牧師所言:我們不論運動、音樂…各方面都要第一名,而第一名的目的是要為上帝去傳福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