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1, 2009

2009復活節浸禮見証(上)-吳懿凌

2009復活節浸禮見証(上)-吳懿凌
(一)認識主以前的生活:
在未認識主以前,人生對我來說是辛苦、痛苦、無奈的生活。因為每天面對都是恐懼、擔憂、沒有安全感的活著,因我的先生帶給我極大的痛苦與折磨。
年輕時,我的先生愛玩、愛喝酒,常常讓我處理不完的金錢問題。先生是位愛好自由,不給人約束的個性,所以他的職業選擇開計程車。時間最自由又可以到處跑;想賺錢就開,不想賺就給自己放假。因這樣的自由換來了一堆債務,結交了一些酒肉朋友。先生又是個重情、重義,為朋友行俠仗義、討公道的人。只要朋友有求於他,他一定幫到底。即使自己沒錢,他還幫朋友做保、借錢。在車行人稱他為秋哥,這個哥也讓他這樣的風光,讓他喜歡在外面生活,常常2、3天都不回家,醉了睡車上。也就這樣,先生的生活不正常,收入不穩定,脾氣、情緒也變得更火爆。夫妻常常爭吵不斷,所謂「貧賤夫妻百事哀」,常常為了生活爭吵!
心裡充滿了不安全感,我也就開始承受做二份工作來撐這個家。但錢還是不夠用,想辦法跟會、當會頭,辦很多信用卡預借現金週轉。但先生從未體會賺錢的辛苦,依然自由、自在、野心大。車子一台換一台;貸款未付清又換一台。先生動了小聰明,開起錢莊、賭場,帶八家將陣頭,帶一些小弟使喚,但這些都要錢來帶領。相對應付外面,那來的錢給家裡呢?也因這樣債務愈來愈多,像雪球般愈滾愈大。
這樣的生活壓力,讓我喘不過氣,每天為了錢爭吵不斷,更是充滿了不安全感。
先生竟然又背著我向地下錢莊借錢,甚至花了一大筆錢簽六合彩想大翻身。結果輸得更慘、欠更多,後來連房子都賣了。那時心情真是五味雜陳,人生痛苦又無奈,夫妻天天吵架。見面如仇人般,惡言相向;常談到要離婚,但先生怎樣也不肯離。想到有一個可愛乖巧的寶貝女兒,於心不忍,只好委曲承受痛苦無奈的生活。
在人生最無奈、無助的時候,希望藉由宗教的力量脫離苦海。只要親朋好友介紹很靈驗的大小廟、神壇都去拜。到處求神拜佛;求夫妻感情和睦;求財庫能有更多的錢;求平安、幸福,找算命師指點花錢消災改變命運。縱使我對「神明」敬虔有加,但是我的命運依然坎坷。悲劇從未離開我,得不到平安和喜樂的生活!
(二)認識主的關鍵:
當我在人生最痛苦、無奈的時候,我上班的公司,坐在我旁邊的一位同事,她是一位基督徒姐妹。她是一位和藹可親、正直善良的人。她看出我的憂愁及痛苦,帶領我認識神;認識主耶穌;帶領我禱告、讀經。每當她帶著我禱告後,神就來親近我,心裡就有一種平安,如釋重擔的喜悅。
如聖經馬太福音11:28「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神是愛我的,只有祂知道我的勞苦。感謝神,有時間我就常與這位姐妹參加主日敬拜、家庭聚會,每次的追求都給我很大的祝福。我也傳福音給我的先生,他本來也很排斥,神的帶領也讓先生願意參加聚會。弟兄姐妹的愛讓他感受到神的愛,也願意相信耶穌的大能。感謝神!
神也給了我們很大的祝福,人生的希望及信心,讓我有勇氣去面對人生的困境!(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