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7, 2013

20130708~11韓國青少年雙翼系統受訓分享(上)~曾楙升弟兄



去年原本就想要前往韓國接受青少年雙翼系統課程的裝備,也一直放在禱告當中,但因著小女兒喜恩的出生而暫緩。因心中常存著感動,期盼一家能一起服事主、服事人。今年原本想一家過去,但和雨青禱告、討論的結果,因著避免裝備期間心受到家庭的牽絆,因此決定自己與輔導團隊一行人前往受造就。
之前參加教會全人醫治特會與養育課程所領受的經驗,知道得著神豐盛恩典與生命更新的秘訣,就是在會前不斷的禱告與預備。讓自己的心柔軟,且相信上帝決不會讓我空手而回,乃是讓我生命之杯擴張且滿溢。另一方面,因為課程的經文抄寫量相當龐大,以至於在機場的大廳仍是一行人埋首振筆疾書。總覺得身旁至少有100雙眼睛不斷地飄往我們這邊看,當下感覺相當的不自在。但心想,在上課前能竭盡己力將功課寫完,讓自己在上課中可以專心抄寫講員分享的內容與自己的領受,心裡就覺得十分踏實。
在每一堂裝備課程開始前都會進行詩歌敬拜。雖然語言的隔閡讓我無法全心的敬拜,但心中領受的,就是在敬拜的當下,我不是觀摩者,也不是學習者,而是一位參與在其中的敬拜者。因此敬拜的過程,我決定撇開語言的阻礙,閉上眼睛;讓自己不因人或語言的緣故,乃照著心裡的感動去敬拜神!
7/8第一天先介紹兒童雙翼課程,其中有安排兒童敞開事工進行實際演練。發現兒童的心,不僅極其柔軟,而且可以透過兒童敞開事工不斷地傳達傳福音的異象與使命!當他們看見自己帶來的朋友生命被主改變時,生命得著激勵,信靠神的心更加的堅定!
有一位講員在課程中分享了一個帶領兒童敞開事工的實際例子。他詢問一位小朋友,是否會邀請3BEST到教會參加主日?那位小朋友自信滿滿的說,他會帶10位小朋友。但到了主日當天,那位從不曾缺席的小朋友卻缺席了,一直到第二堂,聚會進行到一半時才進來。衣服及頭髮淋濕的進來,且洩氣的坐在位子上。原來那位小朋友很努力地打電話,並到小朋友家按門鈴敲門,但他的朋友們全因下雨而不肯出門。牧者深切的感受到那位小朋友認真地為主擺上,卻因最後的結果而灰心氣餒,他給予小朋友一個擁抱並鼓勵他做得很好!
那位小朋友的真實故事讓我心裡浮現主耶穌說過的一段話。主耶穌說:「人子來,為要拯救失喪的人。」耶穌來世上尋找、拯救失喪的人,祂的心是何等的迫切!絕非如我之前雲淡風輕般地看待這段話。主也讓我更深刻地看見,青少年們在這個蛻變的時期,在找尋自我價值與生命出口時,容易在家庭中失喪;在人際關係中失喪;在情感中失喪;在網路中失喪。上帝要尋找這世代失喪的青少年,一個也不放棄!(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