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7, 2013

20130630受浸見証~張慧美姐妹



       學習接受一個新的信仰,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從小生長在傳統的農村家庭,一定都是拜拜長大的。進入了中原大學就讀,雖然接觸了基督教大學,但因為「基督徒」的關係,而不想成為「基督」的「門徒」。這十多年來,我一直過著不想信上帝,不想接納這個信仰的生活。凡事一定要拜拜求安心,「求籤」與「算命」是面對生活不順遂的時候,尋求心靈平靜的一種手段。祂有給我平安與信心嗎?我想是沒有的。因為我還是不順,我還是不開心!
    當我面對一尊尊佛像的時候,我總想著:「你是最大的嗎?你上頭是否還有更大的神呢?是你決定了就可以?還是我要找一個最大咖的神呢?」這個問題不斷困擾著我,我一直想找到一個答案,找到一個可以給我答案的「神」。
    直到2012年的春天,在黃定維老師的影響之下,我問他:我可以去參加「理學查經小組」聽你說聖經的事嗎?我為什麼會想去呢?因為我問了一個問題:「老師,你是學科學的,照理來說,應該不會信上帝呀!不是應該都是用邏輯思考與證明找出科學的解答嗎?」老師說:「是呀!但是面對「科學」的時候,沒有「信仰」的力量,如何成就「科學」呢?」
    是呀!多少科學家,面對這奧妙的地球的時候,如何在黑暗中摸索到那一盞小小的「科學」燈?如果沒有「堅定的信仰」是無法成就現今的「科學」的!
    這理論,深深打動了我。自己也是念理工的,凡事都要求「邏輯」、 「證明」。 那飽讀科學知識的「教授」們都這麼接受的信仰,我為何不試試看呢?
    我的問題很多。例如,一開始我會問:「禱告要說什麼?」大家都說:「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但是,到底要說什麼?老師告訴我:「主禱文」。所以,我就認真的背下來,這便開始了我的禱告之路。
    接著,看了聖經,我就問:馬太福音裡說的,不管什麼時候進葡萄園,都得一元?這是真的嗎?哪有這麼好的事情?當然我還問過:上帝其實是外星人,耶穌是被太空船接走的嗎?誰決定將哪些書信放入新約中?那放的那個人,權柄不就大於聖經?」
    上帝是公義的,是說到做到的;祂與我們立的約,絕不食言。「愛人如己」,「施比受更有福」出自聖經?這是我從來都不知道了。
    經過了一些時日的反覆思考找尋邏輯,想證明聖經說的跟自己想的有沒有誤差,但信仰是無法用邏輯思考或用證明題證明出來的,信仰應該是遠高於這些的。還在摸索中的我,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釁,我沒有想到會遇到這種事情。
    從來,我都是驕傲的,自我的,不認輸的;我都靠我,一直以來都是。少有妥協的!他算什麼?我從憤怒、自卑、不能忍受,到妥協。我說:還好有上帝愛我!我在一年前及時接觸聖經,經過將近一年的慢慢接觸,我在淚水中,不斷的引用馬書第五章25:「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走過了我那心裡不平的日子,我不再用「相欠債、命不好、改運」來看這些事情。我將我的脆弱,我的無助告訴神,來自天父的愛必充滿著我。我只要將眼光放在神的身上,就不會因為人而放棄了信仰。我渴望聖靈充滿,趕走黑暗;看著腳前的光,堅定的往前走。我想將我的未來全然的交托在天父的手裡,一切由祂做決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