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7, 2013

20130708~11韓國青少年雙翼系統受訓分享~李至穎弟兄



在教會,在我們這一代,我算是年紀比較大的。因此我一直跟我自己說,要成為教會弟弟妹妹的榜樣!在我大學的階段,神給我感動,要我服事青少年,而我也從去年開始正式加入國高輔導的團隊。
我給我自己的目標,就是,不要只是成為一個輔導。我對輔導有三個層次的定義:
1、只會在聚會中出現的輔導:聚完會也沒有太多的交集,感覺只是個上對下的關係。
2、能夠分享生活問題、心事,並且適時的給予意見的朋友,是能夠信任的對象。
3、屬靈的爸媽,是能夠帶領屬靈成長的人。
我檢視過去的一年,我覺得對於國高的孩子,我只是個輔導
在韓國的幾天,牧師一直強調我們要做的是養育,而不是教育。教育是教導知識;講解聖經上的故事;說明一些知識;甚麼可以做,甚麼不能做;要如何敬拜?如何服事?如何愛主?我們所傳遞的可能就只停留在頭腦,而不是生命中。而養育、是用生命影響生命。如果我們都沒有跟主親近;神的靈沒有在我們裡面;那要如何帶領他們親近主?養育,是以為父為母的心,帶他們如同帶自己的孩子。雖然我沒有小孩,甚至我還沒有結婚,但我把這群看待成甚麼?只是一群國高的青少年,還是我的小孩?我愛他們嗎?
耶穌彼得說:你愛我嗎?是的,我愛祢。餵養我的羊!在餵養這群小羊之前,我再次的問我自己:主啊,我愛祢嗎?我愛祢有多深?我愛祢是否超過世上的一切?如果我不愛主,我要如何來愛這群小羊?我為這群小羊擺上多少?我為了服事主獻上了多少?
檢視過去的28年,我是否有成為好的榜樣?我是否有以生命去影響生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