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8, 2012

2012青少年雙翼養育密集訓練見證分享~楊坤華2012/07/15


感謝主,等了四年,今年終於能參與此次的青少年雙翼養育密訓。從2008年參加雙翼特會,之後六個階段的密訓,就一直期待著青少年的雙翼養育系統。去年已預備參加韓國密訓,後來因輔導人數不足無法成行。然而神所安排的時間更是美好!雖然又等了一年,但今年密訓的時間安排在七月,正仁美惠姐都能一同前行。對於未來的青少年雙翼推行,今年能有四位輔導參加,遠比去年來的更加有力!就我所知,韓國豐盛教會舉辦青少年密訓今年是第三屆。但就台灣而言,青少年雙翼教材的中文版是今年才完整出版,並且還是出發前幾天才出版的。因此讓我看見,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且神的恩手在帶領著我們,這使我對於推動青少年雙翼更加有信心!
今天的見證我分為為三個部分:一是學習到的重點;再來是領受的恩典;最後是對主的回應。首先,在此次的受訓中,我學習到的重點是:
1、    要重視過程,而不是結果。養育的過程很重要,要用心,要堅持做好六個階段的每一個過程;並且要享受過程,把結果交託給上帝。
2、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沒有目標,就沒有熱情。雙翼養育的目標是用神國的價值觀來裝備、養育青少年成為神國優秀的工人。牧師不斷強調對青少年的事工觀念要改變,但不是透過教材或是方法,乃是透過正確的神國價值觀來養育青少年,栽培出優秀的青少年工人。
3、    養育不同於教育。我們常常接受教育,教育是給予知識,然而我們需要的是養育。養育的過程,重點不是教材、信息,而是養育的那個人。教育是傳遞知識,唯有養育才能改變。養育是要有主的心腸;有為父為母的心腸;成為榜樣;並且重要的是,要有聖靈的引導。
4、    禱告是雙翼養育的秘訣。沒有禱告就無法養育,唯獨聖靈能賜給我們為父為母的心腸。因此,要不斷的透過禱告,祈求聖靈把這樣的心腸賜給我們!
5、    自己需要先改變且要付出代價。自己若沒有改變,無法成為榜樣,我們無法將人帶到我們沒有去過的地方。唯有我們改變成為有神國價值觀的工人,才能養育青少年成為有神國價值觀的工人。自己要先付出代價才能養育願意付出代價的青少年。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沒有一件事是不用付出代價的。付代價很重要!
6、    要成為忠心的人,成為神國忠心的工人。在小事上忠心,才能在大事上忠心!
在密訓中我領受到許多上帝的恩典,但最主要的是在禱告方面。第一天(星期一)晚上牧師的信息結束時已是10:20,因著團體配合遊覽車接送的時間,我們沒有留下來禱告,回到旅館已將近11點。第二天一大早7:20又要出發,所以對我這習慣早睡的人實在是一項考驗。第二天晚上,信息開始時,我們從耳機聽到,晚上是11:10才搭車回旅館。心想,昨天十點半已是很晚了,今天要11:10才發車回旅館。那不是要更晚睡了嗎?但也因此我們能有較長的時間留下來禱告,也在禱告中嚐到禱告的美好滋味,領受上帝在禱告中所給予的恩典。1100聽到耳機傳來催促我們趕緊下山搭車時,心裡還不想離開,很希望能繼續留下來禱告。在這禱告的時刻,進入聖靈的恩典江河,讓我真實的體會到金牧師常說的,「一切都很幸福」!能與最愛的人,且與一群火熱愛主的人一起迫切禱告,真的很幸福。在這四天當中,經歷了禱告蒙應允;並且更加的敏銳聖靈的引導;這讓我十分感恩與喜樂!
在密訓的最後一天,主再次讓我想起多年前在火車上與主的對話。主問我,願意養育敬虔的屬靈後代嗎?我向主回應,我願意!如今青少年雙翼養育系統,是讓我可以落實曾對主的回應,也是主給我的使命。最後我感謝牧師,帶領我們參與這次的密訓!更感謝上帝,透過此密訓給予我們繼續服事青少年的異象與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