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7, 2012

20120708 門徒班「長大成熟」讀後心得~陳宜姐妹


在「長大成熟」一書中提到,一個教會人口增加,不等於教會成長。這讓我思想到個人信仰方面,一個人閱讀了許多的靈命書籍或刊物;熟讀了聖經經文;甚至是會背誦、解經等。這些都能讓人增加許多知識,但這些知識若沒有應用到真實生活中,這一切都是枉然。書中還說到,牧師因忙碌忘記尋求神的旨意。這點再次提醒了我,我是否也在這快速變遷的時代中迷失了呢?是否忘記將神擺在生活中的第一位呢?是否將每日的個人靈修時間當作是例行公事呢?這些都是每天應該要自我檢視、反省的。不管有多麼的忙碌,多麼的疲累,都要回到上帝爸爸的懷抱中才能得享安息。當我的生活越忙碌,越混亂的時候,我更應該停下腳步來,聽聽主的聲音。因祂所指引的道路永遠是最佳的!
在以弗所書四章十一到十二節說到:「祂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成熟)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這處經文提到聖徒要各盡其職,就像聖經中曾說到,「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羅十二:4-5)所以,我們不只是要成為聖徒,還要在教會中成為肢體,各盡其職。在教會中,我不只要委身事奉,還要學會裝備自己,讓自己在品格和待人處事上更像耶穌基督。
聖經中還提到「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林前十三13)神所賞賜的愛是一種永恒而完全的愛,在愛中有包容,有喜樂,有盼望,這是神所賜給我們最好的禮物。除了享受這份美好的禮物外,我們還要學會「愛人如己」,把神賜的禮物分享出去,這是人生中的一大課題。人都是自私的,要去服事那些不認識的人已經是種勉強;甚至是去愛他,真的是好難!但想起耶穌的榜樣,為我們這些罪人死了,在為我們的罪死之前還到處的宣傳天國的福音,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是不是更應該努力的去完成那傳福音的大使命呢?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