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4, 2012

20120715「長大成熟」讀後感~莊雁淇姐妹


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在神愛的滋潤下,我們逐漸成長,脫離了嬰孩的身份。從吃奶到吃乾糧的過程,就是很大的學習。也許乾糧吃起來不如奶那般順口,甚至是令人咬不動,但它所能提供的營養才是足夠的。既然長大了,那麼神在其中的用意是什麼?「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馬太福音2819)基於以身作則的道理,在要求別人之前,先要求自己。而如何作一個好門徒?最重要的是~順服神。
順服就是順服,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因為沒有順服,就沒有生命的形成,而洗禮就是順服與否的最明確的試驗。因著洗禮,我們與耶穌同死、同埋、同復活,脫離了黑暗權勢的挾制。但在這同時,我們也成了「義的奴隸」。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十三34-35)教會是由肢體組成的,而我們這些弟兄姐妹就是所謂的肢體。正如每一個健康的人是四肢健全,一個健康的教會也必須是四肢健全的。在讀了這節經文之後,我更清楚地明白,我們必須在基督的愛中合一,這是主的命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