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1, 2012

20120722 雙翼青少年事工密集訓練見証~劉美惠姐妹


感謝上帝!讓我與其他幾位弟兄姐妹,由牧師領軍前往韓國釜山豐盛教會參加4天3夜的密集訓練。在這幾天從早到晚的訓練中,雖然肉體感到疲憊,有時在會中還會忍不住打瞌睡。但能親自見証金聖坤牧師及其所帶領的團隊,因執行雙翼所付上的代價及神給予該教會的祝福,真的要將榮耀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父神!
在這幾天的密訓中,我所領受的有下列幾點:
1、要能接受改變:墨守一成不變且無效果的成規是福音事工的障礙。
2、要從輔導本身做起:作群羊的榜樣。
3、雙翼系統最重要的是「養育」而非「教育」。特別是青少年群族如何養育他們?是輔導們所需學習的重要功課。
4、豐盛教會在實行雙翼時,強調的是每個人都參與的過程,而非人數的增加。因為叫人成長的是神!
5、不放棄任何一個機會(人)。
6、用正面思考代替負面思考:我們很容易,在任何事上碰到困難就產生許多負面思考。牧師特別指出青少年(我想不只韓國,台灣也是一樣),在成長過程中承受負面批評的比率要比正面評價多。因此養育過程中宜用正面思考及態度來鼓勵青少年!
7、我們在韓國時,牧師告訴我們一個好消息。那就是,常帶著一對兒女來教會打桌球的先生,答應帶領他的這對兒女來參加主日學。認識他們的人都知道,是神的恩典;牧師及運動小組的弟兄們長期與先生經營良好的關係,才使先生願意帶他的兒女參加教會聚會。這就是雙翼所強調的「關係佈道」,我想我們教會已經有許多類似的見証在我們當中。
我感謝神!讓我在4天3夜的密訓中,不但有許多「知識」上的收穫,且親身見証神在豐盛教會所做的工作。更感動的是,台灣將近一百五十位同工齊赴韓國釜山參加密訓,相信上帝要藉著這批同工翻轉台灣的兒童及青少年。我只有禱告,求神幫助我在青少年服事中勇敢的踏出每一步;也期待看見父神在恩惠堂有奇妙的作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