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3, 2011

(2011/8/14) 三重戰場讀後心得~張珈瑄姐妹

三重戰場這本書寫的是基督徒會面對的三重屬靈征戰的戰爭,包含心思、教會及空中。這實在讓身為基督徒的我有所警惕,大多數的人總認為受洗就是得救,但事實上,得救是個過程,是個動詞。
我們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得以蒙恩,但這樣不代表那黑暗的權勢就不再騷擾我們。其實,他們巴不得我們和上帝的關係再度破局呢!所以為什麼有些基督徒受了洗就覺得已經OK不需要到教會,甚至不需要接受進一步的靈命成長?更有許多的人,受了挫折,不是倚靠神,而是將自己流放到曠野中,等到哪天再回到神的面前。或對自己說:沒關係我OK的,這樣的小事不需要勞費神來幫助。但,小心,那是撒謊者之父撒但的聲音!而在這一刻,不就是屬靈上的征戰了嗎?屬靈上的征戰其實就存在我們周圍,企圖絆倒我們向著神的路途。而我們總常常忽略牠存在,或許,是因為我們太小看了聖經上說的“黑暗權勢”這幾個字。
我曾捫心自問:我現在所面對的困難,真的不需要神?我自己真能有辦法度過嗎?
噢結果當然是:不!那是驕傲擋在我與神之間,是“自以為是”擋在我對神的感謝之間。回過頭來默想,哪一次的挫折,不是在流淚禱告後突然解決?哪一次的醫治不是在回過頭來尋找神之後得到釋放與醫治呢?(心思上的征戰在此可見一般。)而教會的征戰呢?別以為沒有!在與弟兄姐妹同工的時候;或是自己本身的團契;教會的各樣事物;甚至其中的愛恨情仇、人際關係。是什麼讓我們不能愛人如己呢?
在天空中的征戰特別提到了耶洗別的靈,讓我深深思考。我們現今的世界,多麼的落入她的掌控之中,甚至許多基督徒也被此綑綁!那些桀驁、膽大妄為、野心勃勃、統治慾,甚至自我感覺良好,常常三不五時造訪,不是嗎?
但感謝主,因為經上如是說“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甚麼能害你們。”(路10:19)耶穌已賜我們權柄,讓我們能在征戰中依靠祂的話語得勝!感謝神,因祂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身為基督徒,就能倚靠主而得勝,不再需要懼怕被黑暗所吞噬。真是滿心感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