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7, 2009

生命成長的見証 李秀英姐妹

從小到大,在外人眼中,我一直是位品學兼優,更是蒙上蒼眷顧的人。命運彷彿照著自己的規劃走,但只有我心裡清楚,所有的努力都只為了遠遠的逃離家,內心充滿怨恨。
高中畢業考上靜宜,是我生命中的一次重擊。我常在深夜的操場望天,也和校內的修女展開約一年「愛」的對談,從不相信愛到懷疑愛。大二轉到中原,期間我半工半讀完成成研究所學業,買了房子,準備到國外唸博士班。卻因父親的病而放棄理想,且被迫在父親和男友間作決擇。我選擇父親,但心中的怨恨和失落難以承載。此時的我白天在學校教書,晚上跑補習班,不到十一點絕不回家。外在的我光鮮亮麗、笑容可掬,是許多同事稱羨的對象。突然我長了喉繭,看了許多醫生,幾乎躲不過開刀的命運,我無法再戴著面具度日。一位基督徒同事帶我參加省桃(現署立桃園醫院)的團契,他們不斷的為我禱告、關懷,一段時間後,我的喉繭莫名消失!在團契生活和一連串的特會中,我再一次在懷疑中感受神的愛。
28歲那年,一位和我同年的傳道人每週一天到學校陪我讀經,我經常故意挑戰她的信仰。三個月後,在我生日的凌晨,她竟為了上台北買送我的禮物而遭車輾斃,頓時我好像懂了何謂神的愛。神透過她的死,牧師的口,眾弟兄姐妹的教導,讓我親自體會愛的真諦。愛真的很痛,卻也無怨無悔!
我應是一位投機的人。這些年來,各項的生活事務,我常靠著主的應許,要求主對我的生活掌權及負責。因主在經上說,祂是我的父,是我的新郎。主說:「信是得著,就必得著。」主又說:「主是信實的。」祂的應許永不落空,主更承諾祂永不撇下我們。逆境來時,我就是跪在主前向主發出讚美。因我堅信凡事有祂的美意和旨意,但求主與我同行;憐恤我的軟弱,教導我順服;賜我智慧,讓我可以知道主藉這事要教導我什麼?
現在的我,一無所懼。因我知道,不管外界事務如何險峻,我的世界依然是主掌權的世界。當我擔心、害怕,我就知道是信心不夠。藉著祈求、讚美和感謝,神一次次將超乎我所所想的喜樂、平安賜給我。也因著神賜的喜樂,吸引了我家人對此信仰的羨慕和好奇。我會持續為家人、學生禱告,但願將來大家都能在天國相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