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1, 2009

「三重戰場」讀後心得 謝金惠姐妹

能夠成為 神的兒女是一件幸福的事。因為 神愛世人,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祂就先愛我們。因著祂的愛,我們學習愛人如己,學習彼此認罪,互相代求。雖然我們仰舊不完美,但 神的愛為我們遮掩一切的過犯,所以我們是生活在 神國度的幸福子民。
自從閱讀「三重戰場」這本書以後,我進入一個前所未知的領域,是駑鈍的我無法全盤瞭解的;它擾亂了我的思緒,帶給我一些壓力。原來成為基督徒的那一刻,我們就已經進入戰場,而且還有三重戰場,這真的是不容小覻!
對我而言,第一個戰場-心思是爭戰最大的。聖經上說:「沒有罪人,連一個義人也沒有。」又說:「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 神的榮耀。」我們是不完全的人,我們會驕傲、嫉妒、貪婪、爭競、苦毒、怨恨…。這些心靈的魔鬼就躲在我們內心的黑暗角落,暗中步步為營擴大自己的勢力,只要你稍不留意讓牠有機可乘,牠就能讓你落入萬劫不復的火湖裡。這是一場光明與黑暗的爭戰;也是一場屬靈與屬肉體的爭戰;若不能擁有「與耶穌基督同在」的強大兵器,我們就無法從堅固的營壘中釋放出來。
保羅說:「立志行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我們常常心裡願意,肉體卻軟弱。而肉體軟弱時,就是和魔鬼妥協,交出生命主權的時候。所以我們必須時時警醒,常常思想 神的話語,讓 神的話語不斷的更新我們的心懷意念。使我們的腳步穩當,不致落在罪的轄制裡,還要切切尋求 神的國度。只有當我們親近耶穌時,我們所有天然的本質及個性才能被改變,我們才能真正成為一個新造的人。除此之外,還要緊緊跟隨 神的腳踪,穿戴屬靈的軍裝,走在真理的道上,讓惡者望風而逃,不戰而敗。因為「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作者傅蘭吉說:「坦白承認對戰爭之事一無所知,實在是明智之舉。」感謝主!我真的是一無所知,只能先就第一戰場寫下心得,至於第二、三戰場,還需要更多的時間研讀。但願 神能賜我智慧,幫助我更順服 神的旨意,而無需擔憂這些爭戰。哈利路亞!讚美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