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2, 2009

楊偉恩姊妹8月9日受洗見證

我從小出生在基督教家庭,每個星期日的禮拜是生活的一部分,我也不會排斥這項例行公事。小時後對主的想法也很單純,那時候實在不懂為什麼會有人不相信上帝?當大人問我相不相信主耶穌基督,我會毫不遲疑地回答〝相信〞。漸漸長大以後,開始在學校和生活上接觸到各種社會上的知識,干擾自己對上帝的信心,對自己的信仰也更加容易感到不安,這算是對我自己是否決定要受洗的一大阻擾吧!
小時候,「受洗」對我來講實在是件大事,好像是受洗之後就該活的像聖人一樣。而從小在教會長大,讓我覺得自己是一定會受洗的。但就那時候的觀念來說,我認為一定要經歷一些事:像是發生意外後,受到主奇蹟般的感動;或遇到人生中的重大挫折,而在主的扶持下重新站起來;或遇到不曾有過的改變,因這件事而完全歸向主等等。因此而決定受洗,之後便用堅定不移的信心追隨主!但我實在不知道自己何時才會遇見這個轉折點?特別是在我這信心不穩定的時候,也覺得要是只憑著一次的感動而受洗,是不是把主的恩典想得太過於簡單了?
高中的時候,班上有一位剛信主不久的女同學,她知道我是基督徒,便跟我分享她自己受聖靈感動的見證,並邀我到她常去的教會。我便去了,在那裡,我們和其他幾個教會裡的人圍成一圈。她們開始說方言,這讓我有點不知所措。雖然自己終究沒有同她們一起受感動而開口說方言,但我也見識到信心所能帶動的主的力量。另外一個收穫,是在等我的那個同學時所得著的。我那時遇到一位那個教會的大叔,閒來無事便聊起一些各自的信仰,其中提到了受洗的問題。他說,他認為其實受洗可以越早越好。也不是說隨隨便便就受洗,而是因為在受洗後,一個人才能算是一個真正的基督徒。而受洗後才真正開始一位基督徒的信仰之路,在一切挫折中改變,一步步更靠近主。我當下便決定要在畢業後受洗,那是我最有時間且最適合的轉折點!
其實在快畢業的時候,發現自己沒有時間去參加受洗前應該參加的「基要真理班」。這樣似乎就沒辦法在畢業後受洗了,這讓我當時有點失望。沒想到畢業放假幾天之後,我被清音阿姨找過去聊天,說到我可以在最近受洗,好像是我因為有固定參加那星期四的敞開小組的關係吧!真得很感謝主,賜下這樣的恩典讓我能在今天受洗!也求主繼續賜予我勇氣和信心,讓我在這曲折的信仰道路上,受到主的感動而有所改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