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8, 2009

20090809浸禮見証 戴國峻弟兄

小時候,因為父親是職業軍人,因此住在離情報局不遠的地方。我小時候就讀的幼稚園是個純正的基督學校,那時,還記得每一次要用餐前老師都要求我們禱告完才能吃。覺得很麻煩,到現在信主後才知道為什麼要禱告!
在就讀國小時,因為父親職業的關係,而搬來中壢市定居。雖然那時家中並沒有什麼信仰,而我因為幼稚園那段教導,便認定十字架就是我唯一的信仰!可是搬來中壢市後,母親因為這裡的鄰居,因而信了佛教和一貫道,我也因此遠離主。母親很聽廟裏、宮裡師兄、師姊的話,沉迷信仰。還一直不斷教導我們說:台灣人就是要信“阿彌陀佛”這樣的話。我也因此跟隨母親到處花錢到廟裏拜拜求平安、求錢財。但這一路上 走來滿是心酸悲傷,生活並不滿足、快樂,甚至讓我經歷過好幾次坎坷的人生遭遇!
最先是18歲那一年,父親因病過世在工廠;才剛辦完出殯,接者七日又傳來外公病危也過世了;同月的後七日,母親的第六個姊妹離奇的過世。這是我第一次人生中的重大創傷!記得我因為要照顧家裡的生活,在當兵時報考了憲兵自願役士官班,在退伍後馬上又組了一個小家庭來完成父母親的心願-成家立業、抱孫子!而我人生中第一個千萬老闆的夢想,因著搭上竹科新貴、股市大漲的列車,完成這樣的美夢。把公司股票高價賣出,換取高額現金和朋友一起投資設立公司。因我生意上經驗、專業的不足,遇到很多同業惡性競爭而倒閉破產。之後過著負債的生活,這讓原本一個幸福甜蜜的家庭頓時破碎!我的妻子也因如此拋棄孩子,獨自離家出走,並在五年後的外遇生子中,結束了我們的婚姻。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的重大打擊,身心都崩潰了!
離婚後一直不斷的努力賺錢、加班、兼差,就是想要給孩子們過好的生活。這段時間,我也曾好幾次想要給孩子們一個完整的家庭。有過幾次感情上的挫敗;也受了不少的欺騙;損失不少金錢和時間。直到去年(因為我有在網路上寫日記的習慣,發發文章),認識了現在的女朋友,愛情也悄悄的走入我們的世界裏。女朋友在這一年來,透過不同的方式跟我一直保持聯繫。她時常很主動的關心我,還帶我進入了聖經的世界。陪我研讀,陪我一同解經,帶我走出黑暗陰霾。她常說:「我快樂,她才會快樂。」所以時常陪我到深夜,我們才入睡!因著 聖經教導,改變了我的作為,處世的態度;改善了我與姊姊常年惡鬥、仇恨的關係;更指引我找到教導小孩子最好的方法與態度。
聖經馬太福音第五章14-15節:「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檯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我深信主的光是要拯救我與我一家人的!感謝主耶穌,祂從來都沒有放棄過我,並且為我在適當時機,揀選了這麼好的另一半與教會,讓我得到更多關懷幫助!願主保佑所有教會裡的同工!弟兄姊妹們平安、喜樂。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