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0, 2009

2009復活節浸禮見証 我為何信主? 呂純純姐妹

去年聽黃小石博士的見證演講,他說【人都要有信仰,不管何種信仰都好】,此句話讓我思考,我的信仰是什麼?回想自己人生,一路走來,處於自由信仰的環境中,面對眾多不同教派:道教、佛教、基督教、天主教和回教…等,我居然回答不出來,什麼是我的信仰?
記憶中,自求學階段以來,周遭的人不乏是基督徒,再仔細回想,我高中最要好的朋友是基督徒,工作中最接近的同事是基督徒,生活上的好朋友也是基督徒。除了身旁的人是基督徒之外,來中原大學任教的第一天就知道有恩惠堂這棟特殊功能造型漂亮的建築物。
當商學院蓋好,系辦公室和研究室搬遷到新大樓之後,恩惠堂和商學院是同時豎立在那裡,每次到學校工作,匆忙的往商學院走,視力所及的範圍總會包含恩惠堂。偶而發現恩惠堂和往日有不同的地方,總會多看幾眼;例如:為何有這麼多人進出?為甚麼搭帳篷?櫻花幾時盛開?
到中原任教超過三十年,恩惠堂陪伴我小孩的成長,從參加兒童主日學到結婚儀式的場所。我不應該仍停留在熟悉建築物的階段,或是偶而進去聽證道罷了,我要走進恩惠堂去了解神的話語。
因為【我相信造物主,我相信神創造宇宙萬物,神讓其獨生子為世人釘十字架上,以洗淨世人的罪孽】。我要感謝周遭默默關心我的人,更要明確正式的向眾人宣佈我的信仰就是耶穌基督。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哥林多前書13章7節)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傳道書3章1節)
【上帝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上帝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約翰一書4章9節)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希伯來書12章2節a)
以上的聖經經文都是我喜歡的,也一再反覆思索它對我的意義。感謝周遭默默關心我的人,他們的關心、接納、引導,促成我的受洗成為神的兒女,也確定了我的信仰!
【凡有氣息的,都要讚美耶和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詩篇150篇6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