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31, 2008

蘇瓊瑩姐妹首次菲律賓短宣感恩分享(哥林多前書十三章)

自從成為基督徒以來,時常聽到短宣經歷的分享,一直期盼自己有一天也能踏出那一步:與主同行,勇敢接受未知的挑戰!
知VS 行—“活出來”的愛
決定以菲律賓為短宣地點,是來到恩惠堂之後的事。去年原本已經報名,但旋因準備留學語言考試而放棄。今年因為出國在即,本想就此作罷! 奇妙的是,週報上連續幾次的“人數不足”,似乎催促著我下決定!? 於是,一次聚會後,我對著營長世坤打趣地說:“嘿!你們該不會是在等我吧!?”隨後便赴台中。直到在台中接到世坤的電話,才認真看待參加此次短宣之旅,一切竟順理成章地成就了!知與行之間的辯證和對真理的追求,雖是累人,卻不能不去思索。我想,真理並不是一種知識,而是生命道路。換言之,「上帝是愛」,永活真神的愛必須是“活”出來的愛。
施比受更為有福?
我們追隨主的榜樣,自然應該將上帝的賞賜(全人)分給有需要的人,無論是精神上或物質上。抱持著“菲律賓的弟兄姊妹需要幫助”的信念,飛機起飛了,邁向八天七夜的菲律賓短宣之旅! 一貶眼,又回到了恩惠堂,回頭仔細想一想,其實大受激勵的人,是我!僅列舉其中三項:
個人見證/蒙福的開始
短宣期間與清音姊同住,談論之間,突然明白了長久以來無法形諸語言的問答—當初受洗的關鍵原因何在? 雖然是以英語為主作見證,但感動依舊:小組在主愛中分享彼此軟弱的過程,給了我解除社會武裝和仇恨枷鎖的契機。使我能脫離 “自我”的捆鎖,得自由,並藉由主的眼光來從心形塑我的生命和我的世界!
敬拜/奔放自由
屬靈能量充滿整個敬拜的會場,即使身體疲累,但仍不禁被全心的讚美、仰望穿透,帶領、舉手、歌舞來回應整個會場上的風起雲湧!
同工/愛的體驗
菲律賓之旅期間,雖然總是早出晚歸,雖然生活秩序和環境真正“亂了章法”!但菲律賓和恩惠堂弟兄姊妹間的體諒、包容和適時的關懷,總不離左右。
在地如在天的生活
合一和順服的功課,我想我們都喜樂地完成了! 有主同在的生活,使我經歷在地如同在天的生活! 菲律賓弟兄姊妹在MSN上的再次相聚,更應驗了“愛是永不止息”! 生命的歷程就是了解神創造奇妙的歷程。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但願主聖靈引領使我不偏行已路,能明白、進入、活出、並持守真理的道路,使有限的生命,得以進入無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