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7, 2008

2008鹿谷短宣隊見証

~林詠馨同學
這次去鹿谷已經是第四次了,感覺去到那就好像回家一樣。每年去一次的地方,感覺熟悉,但卻又有點陌生。總之,我又踏上了鹿谷這塊地,準備開始為主作工!
這次去鹿谷,我有了很多新的體會跟領悟,也學到了很多以前沒學到的東西。因為去的同工比往年少,所以每個同工所要負責的份量就變多了!我被安排到破冰敬拜和小組助教的部份。老實說,我不太擅長破冰敬拜這部份的東西,一開始我有些緊張。不過我後來想想,決定將這一切交託仰望在神的手中。在與小組討論的過程中,我們都學會了如何好好的溝通,如何將自己所長發揮,更加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每次敬拜開始前,我們學會大家輪流禱告,不但讓我們的敬拜很順利,也讓小組能很好的溝通。感謝主!
每次的營隊中我最期待的就是探訪,這是很重要的一環。每次我都好希望能輪到我去,但不一定每次都有排到我,沒排到的時候也只能留下來禱告。不過守望禱告正是我很需要操練的部份,所以在幾次的禱告裏我感受到神與我同在,而祂也與那些去探訪的人同在。很感謝神給我這次機會去操練!。
這次營會中還有一個令我十分喜悅的事:那就是我們這次因為人手不夠,所以就請了一些當地的青少年同工一起參與,之前幾年都只有大人,今年能與這群青少年一起同工,我感到非常的開心!
感謝主!讓我在這次營隊中成長了許多,懂得去付出,因為施比受更為有福。
~林允凱同學
這次已經是我第4次來鹿谷了,每當我來到這裡,就會有股熟悉的感覺。這次是擔任值星官這個重要的職責,所以剛開始有點不適應,不知道該做什麼。還好有些人幫助我,讓我慢慢的知道該怎麼分配工作,讓我比較安心了許多。
毎次來到鹿谷,都會遇到蚊子的攻擊。不過很感謝上帝,這次竟然大部份的人都沒有被蚊子咬。第一天的時候,世坤哥哥、玥舫姐姐的破冰真的很厲害,一下子就把大家弄的哈哈大笑!
雖然我是值星官,卻一點也不兇。讓當地的小朋友覺得很奇怪:「怎麼這個值星官一點也不兇啊?」,不過我倒覺得我已經很兇了,怎麼大家都不怕呢???這是需要再多加操練的事吧!還有一件有趣的事:就是第一天早上,因為大家昨天剛到鹿谷,小朋友們都沒做什麼事,所以有人5點就爬起來了,把所有人都吵醒,讓大家都覺得睡不飽。但隔天就完全相反,大家都忙了一天,所以沒有人這麼早起了,連第一天最早起的小朋友也呼呼大睡呢!
我們為了來鹿谷,做了將近3個月的訓練,也有了很好的成果。但是這次的營會卻要我們在5天的時間內把全部的課程敎完。這是一大挑戰,但是有上帝的幫助,我們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當我看到鹿谷的改變,我覺得很高興,那裡就像我的家一樣。因為在神的眼中,我們都是一家人!
~戴承佐同學
我這次是第五次去鹿谷,老師讓我們來帶詩歌,這讓我更有上台的勇氣。雖然鹿谷很好玩,但是我一直打噴涕。我求上帝看顧我的鼻子,讓我不要一直打噴涕!
鹿谷有好山好水,空氣又新鮮。我們有的去爬山;也有的去玩水;有的去探訪,也有去山上禱告。我發現,只要小朋友玩成一片,就很容易傳福音,所以我就很努力的跟他們玩成一片。
雖然很辛苦,但卻很好玩。感謝上帝!讓我們平安度過這幾天,明年我還要去鹿谷傳上帝的福音!
~戴承芬同學
這次是我第5次去鹿谷。看到我回來了,一定會有人問,有沒有被蚊子叮?有是有,但是只被叮了5個包。感謝上帝!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次去和前四次都不一樣,雖然都是在小組裡幫忙有需要的人,但是這次還有到臺上帶詩歌。因為有到臺上,就會有更多人認識我,更多人會對我笑。還有一項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以前都吵著說:睡不著!但這次卻是問:什麼時候可以睡覺?
這次的收穫就是:比較勇敢,比較會包容別人,也比較知道怎麼去關懷別人。當然也要感謝同工們的辛勞!
~陳晏姐妹
7/22早上8點收到鹿谷簡傳道的e-mail,得知因連日大雨,鹿谷已停水三天了,所以只能夠提供基本的飲用水。盥洗、如廁等要節約用水,我們要帶足夠換洗衣物。營會當中無法洗衣,這對鹿谷短宣隊的難度又加一層!
五天前,得知鹿谷當地兒童報名人數已超過預訂的30人,已達49人!而我們這次的同工是:成人6位(含升國中的國中生4位)小學兒童6位。但感謝上帝!就如詩篇121篇所說的:「我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我們出、我們入,耶和華都保護我們!」(待續)
7/22下午一到廣興國小,迎接我們的是水來了的好消息。第二個好消息是:因營會有一日與學校返校日撞期,所以教室無法借給我們當睡覺地方使用,所以學校借給我們視聽教室。雖然一室三用(睡覺、上課合班分組教室、成果發表會場),但有空調,走音的鋼琴,偏黃的投影機及表演舞台。第三件好消息是:有同工的母親願意一邊帶四個小孩,一邊幫忙煮午餐(一餐2700元讓65人吃飽)及晚餐(一餐1100元讓22人吃飽)。第四件好消息是:簡傳道請青少契及友會的青年共12位同工協助引領、報到、餐飲運送及分組帶班協助!
23日下午接到桃園家中母親來電,父親於上午10時離家要到台中伯父家,但至下午4點,伯父仍未接到父親。母親詢問怎麼辦?我也只能安慰母親除了等(因失蹤24小時才能報案協詢),就只能禱告。當下我以簡訊請求代禱,因為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尋找?
感謝上帝!約5點,台中伯父告知母親,父親已到台中。因父親已有失智情況,為了安全,我暫時離開營隊至台中接父親回桃園。這讓我在中壢有一夜好的休息,拿了忘記帶的計算機,並在24日營會開始前回到鹿谷。這是一個插曲,卻讓我深深體會主裏同負一軛的代求,彼此的相愛。來回近7小時的車程也讓我開始與上帝對話,思考未來與家人、教會生活及服事的方向。
四天的營會,上帝賜下歷年來的好天氣。因為報名學生多,所以與學生、家人關係建立的需要也變多,探訪的安排也比往年多。營會孩子雖然很多,卻是狀況較少的一次。在合班、分班、脫鞋、穿鞋中也是井然有序。看到了上帝對恩惠堂兒童的恩待,恩惠堂的孩子在穩定無缺的教導及環境中成為新生的光明之子,已能成為別人的幫助。就如此次,營會”愛的印記”歌詞所寫的:「在我身上有美麗、奇妙印記,是真愛的約定,沒有人能抹去。」
鹿谷營隊至今已第五年。就如簡傳道在禱告會中所提的,透過有感動的弟兄姐妹不斷的前撲後繼到鹿谷短宣,幫助E愛與鹿谷的居民建立關係,加速居民對簡傳道一家人的信任。從一家5口的聚會到如今有少契、自行車隊、婦女烹飪班等,更與鹿谷的眾教會合作分工照顧到不同年齡的族群。
未來,簡傳道希望不是一年一次一地的營會,更希望有頻繁的關係建立,我想這是我們未來一年要禱告的。因為就如詩篇127:1詩人所說的:「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願合上帝心意的意念能顯明,從牧長、傳道、執事到同工都能看見!上帝也堅固我們手所作的工,與鹿谷這地百姓得著福音有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