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7, 2005

菲律賓品格體驗營見証(三) 守護天使一Brother Julius 李素美(台雄台福教會)

菲律賓有兩家全國最受歡迎的連鎖速食餐廳: Jollibee(喬樂比)和Chowking(超群)。我們在馬尼拉七天的行程,除了在JIL教會享受愛宴以外,幾乎每天都要去這兩家速食店報到。喬樂比好像麥當勞,賣的是炸雞、漢堡、可樂、義大利麵…生意比麥當勞好,較合本地口味,價錢又合理。超群是東方式的簡餐店,有炒飯、炒麵、春捲、牛肉麵…甚至還賣刨冰,很像台灣的八寶冰。我們每天早晚都有豐盛的屬靈食物,加上與菲籍同工一起外出用餐交流,生命好像又甘甜又飽足。怪不得有人說過,基督教實在是一個吃的信仰!

Brother Julius在JIL教會負責安全的工作。我們一行三十人,分成六組,平均五人一組,每一組各分派兩名菲籍同工保護我們外出的安全。Brother Julius 和Brother Bon是我們這組的守護天使,無論去吃飯,去逛街購物,他們總是跟隨左右。為我們換鈔,為我們翻譯說明,甚至幫我們提東西,真是照顧得無微不至。看到他們那麼忠心地服事我們,實在很感動。想到耶穌說:「施比受更有福。」本來以為到菲律賓,是來服事窮人的,沒想到我們反被服事。我相信他們比我們更有福氣,因為他們是施予者,我們是領受者啊!

Sister Riza是Julius的太太,三年前還在台灣遠東紡織工廠打工,曾參加朱天賜傳道的工福查經班,是一個非常愛主的姐妹。回到菲律賓後,與Julius結婚生了個可愛的女娃娃。我們去她家探訪時,她很得意地展示結婚照相簿,與寶貝女兒的生活照,看到他們和親人的互動,真是和樂融融,幸福美滿。可惜的是,生活不容易,目前夫妻倆都找不到工作。Riza說打算在住家前院開雜貨店,賣些民生日用品,可以一邊做生意一邊傳福音。Julius說將來想當牧師,從他的眼神中,我看見害羞與熱情,是一種說不出來的矛盾,卻是感覺得到的喜悅。我想最高興的,除了上帝以外,當然是朱傳道囉!

離開馬尼拉的那天早晨,Julius送我們去機場的路上,塞了一包東西給我,打開一看,有一盒鹹餅和一個籐編的小三輪車,上面印著:「我們永遠不孤單,因為上帝與我們同在。」Julius與Riza在紙袋上還寫了幾句祝福的話,並送我一句非常寶貴的經節:「親愛的朋友,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約三:2)感謝主!雖然百感交集,卻被深深的祝福包圍。願這三拍子的祝福,永遠與他們同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