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6, 2013

「撒但的餌」心得報告~盧培中弟兄



撒旦總是不斷地用各式各樣的方式來破壞一個人,還有這個人跟上帝的關係,基督徒不能一個人生活。上帝沒有叫我們自己一個人讀經、禱告、敬拜祂,上帝希望我們要有教會生活,因為教會就是基督徒的家。聖經提到:「但如今神隨著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排在身上了。」,教會是耶穌的身體,而我們是身體的肢體。這裡提到,我們是按著上帝的心意擺放在合適的位子。如果你所在之處是神所安排的,魔鬼必試圖絆倒我們。牠使人在教會中產生各種衝突,誤解,好讓人因著這些遠離教會。牠要將人從神所栽種的地方連根拔除,牠若能驅逐,牠就成功了。可是如果再大的衝突也不能使我們動搖,我們便敗壞了牠的計畫!

甚麼事情會是我們容易掉進去的陷阱呢?以自我為中心。社會告訴人要多為自己想,寧可使對方受傷也不要讓自己受到傷害。但上帝的教導卻不是這樣,在教會中要彼此合一;若是以自己為中心,我相信是不可能合一的。因為每一個人都認為自己才是對的,爭吵跟著增加,產生敵對關係,教會變得四分五裂。當人的眼光是擺在上帝的身上時,才有可能合一,以上帝的心為心。
撒旦也會故意用苦難打擊我們,好使我們跌倒。我想,這時我們應該更多禱告,求上帝給我們足夠的力量來面對考驗。就好像一棵被栽種的在土裡的果樹,必須面對暴風、烈日和強風,他們面對逆境,至終將成為穩固的根基。周圍嚴酷的環境因素,促使他們尋找生命的另一個源頭。有一天,他們會達到一個地步,即使是最大的風暴也無法影響他們結果子的能力。我們每一個人的靈命就像一顆種子,每天都用上帝的話來澆灌。種子要成長,慢慢變成一棵樹;樹要結果子,一步一步走在上帝裡面,靠著神得著能力。
神也會使我們生命被震動,好讓我們重新建立穩固的根基。震動有五項目的:(1)使其更靠近根基。(2)除去其中敗壞的部分。(3)收取已成熟的果子。(4)使其覺醒。(5)使其中成分混合在一起或合為一體,不再分離。我覺得自己也會被震動,讓我看到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神會不斷地提醒,讓我可以更深的扎根在上帝裡。我有時會忘記上帝的應許,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覺得被上帝離棄了。但我向神祈求,不要忘記他的應許,上帝給我們的考驗是我們可以承受的!
所以我們要經常鍛鍊,鍛鍊自己的心。就像運動員訓練,經常操練自己,好讓身體保持在良好的狀態。我們的心也是一樣,平時多饒恕對方,多付出關心,使自己保持在順服神的狀態。用正確的態度面對過錯,不論是自己或是別人,當看到罪的時候,應該盡快在神面前悔改,好使我們不會掉到撒但的陷阱當中。與神保持好的關係,在教會也與弟兄姊妹有好的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