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30, 2013

20130331復活節浸禮見証(二)~林允凱同學



 1. 認識主以前的生活:

我出生在一個基督化的家庭,從出生到現在都感覺和耶穌、教會、上帝這幾個名詞脫不了關係。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認為參加兒童主日學;唱唱詩歌,和做謝飯禱告就叫做基督徒。從小跟父母到教會,他們一直教導我要親近那位愛我們的天父,凡事要敬畏主,這些我總是照單全收。隨著長大,想法慢慢地累積,讓我漸漸出現這樣的觀念:我星期日要去教會參加主日;去唱詩歌讀聖經;因為上帝愛我,耶穌也愛我,還為我死在十字架上等等重點是,為甚麼我要這做呢?我一直以來都是習慣這樣過生活的。只是「知道」有一位神,卻不曾認真地去「認識」祂。我想這是很多和我一樣身為第二代基督徒相同的經驗。

. 認識主的關鍵:
從國中以後,為了要面對學校同儕和繁重的課業,心智比較成熟一點點的我開始對這位造物主想要有多一些的了解。所以我開始比較常讀經,從神的話語中認識祂,也會向我的父母詢問一些關於信仰的問題。雖然我已經對祂有進一步的認識,但對於祂在我生命中的地位,還是沒有理出個頭緒。在生活中,我盡心盡力的去完成我該做的本分。不論是學校的課業,還是教會的服事,我都努力地靠自己完成所有的事。但這當中卻給了我自己無形的壓力;我想倚靠自己的力量過我的生活,並沒有「特別」邀請這位全能的神參與在我的生命中。那時我只知道祂是我可以接受的『神』,但並沒有把祂當成我生命中的『主』。
儘管如此,在我尚未開口尋求祂之前,上帝祂早就將祝福放在我的生命當中。祂讓我在課業上有好成績,在服事上加給我音樂的恩賜。祂也透過我的家人和教會的輔導讓我知道,不管是讀書還是服事,都要時時倚靠神。因為人是有限的,但在神凡事都能。雖然我會學習放下心裡的重擔給神,但我還是沒有辦法放心地把自己交在祂手中!
然而,上帝知道我的軟弱。到了高中之後,我發現,不再只有我是成績好的學生;不再只有我有特殊的才藝;在那裡,每個人都比我優秀,而且許多方面他們和我都很相似。我開始對自己有些懷疑?懷疑我跟他們沒什麼太大的差別? 經過禱告思考之後,我才領悟到有這位上帝在我生命中的重要性。因為不論遇到什麼景況,祂都會隨時看顧我。尤其當我面對未來而感到不安的時候,我還可以把重擔給祂,讓祂來引領我走前面的道路,不必像同學們一樣被憂慮抓住。
. 接受洗禮與心願:
神到如今給我的恩典其實是數算不完的。今天我決定要受洗歸入主的名下,不僅僅是因著祂已經給我的恩典;而是我從出生到現在,16年又3天的時間中,學習到信靠祂是重要的。所以,我希望受洗後,未來能更多認識祂、經歷祂;讓祂掌管我的一生,照著祂的旨意生活。雖然對我來說,未來的人生還有許多的挑戰,但我確信主必保守看顧我。如同經上所說:「堅心倚賴祢的,祢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祢。」〔以賽亞書26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