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8, 2012

20120408復活節受浸見證~何采微姐妹

1、 認識主以前的生活: 我在信仰佛教的家族中長大。這麼似懂又非懂的情況,拿著香拜拜的我,從小就有了疑問,卻不知如何說起。我想那就是心中沒有平安! 每當父親拿著香拜拜,不停誦念經文,那時在我心中是滿滿憂心。過去雖然沒有任何信仰,但確切能知道的是,人沒有安定的心,就無法活出幸福美滿的生命。看見家裡煙霧迷濛,躲回房間不多說話是我唯一最好的方式,但也開始對信仰本身存在相當大的懷疑。應該說,一個信仰應該是能帶領人走向健康以及健全自我的道路,但面對這些景象,不由得在心中對於信仰一詞感到抗拒。 無論在過去哪一段時間,我也是跟隨世俗的作風。讀書,慾望,想過怎樣的生活,面對他人,談論思想…等等等。心靈日漸疲乏,因為我們的罪使我們日漸沉淪,也有許多意念在心中竄動。謊言與抉擇在人生階段中不斷席捲,但我仍只相信自我的努力大於信仰給人的依附。 2、 認識主的關鍵: 其實我也走著跟別人一樣的道路,一畢業就出社會工作,成為社會新鮮人。不斷嘗試許多工作,也遭遇了許多困難。感情,慾望,以及內心不安之間的拉扯,開始對於現有的一切轉頭評估。是甚麼讓自己覺得疲憊?但確切的知道,是每份工作都讓我學到一些。 馬太福音第6章24節說:一個人不能同時服事兩個主人他不是厭惡這個,喜愛那個;就是看中這個,輕視那個。你們不能同時服事上帝和金錢。這句話看起來似乎與認識主的關鍵沒有關聯,但是卻很真實的說出:不論是你或是我,在這個社會,難免都會處於這個拉扯的狀態,這會與上帝希望我們活出他的旨意相悖離。 於是在輾轉換了4、5個工作,我開始覺得疲憊。漸漸的走向自我否定,來解釋這是所有的原因的起火點。每次的換工作,以及好不容易工作上手,極度惶恐,讓我更為艱辛。此時張國揚提出了一直以來跟我談及的信仰,雖然在他每次的言詞之中,我總感覺不上任何的興趣;還感受一種濃濃的宗教氣息正撲襲而來,好像是另一種逼我就範的刑罰。 約翰福音16章24節:「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甚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這是他對我說的一句話,讓我記憶深刻。我開始禱告,開始相信禱告是單純的相信;單純的訴說;試著不去作多做的聯想;然後也針對以往的問題去找不同的方向。在經歷一番辛苦,終於找到相符合的工作。我想這是我禱告蒙應允的第一個見證! 3、 認識主以後的生活: 現在我開始上養育班,還當上養育班的小班長。但必須承認,上養育班的同時,我和大家都一樣。面對了許多功課、習慣,還有許許多多的疑問,有時還會懶惰想逃跑。但是既然是小班長,就更應該要加油。 感謝上帝讓我遇到養育班這麼多可愛的弟兄姊妹!也感謝上帝讓我在生命中遇到許許多多善良美妙的人們!我相信上帝一直在動工,他是我們慈愛的天父。漸漸地,不同於以往的自我否定,開始轉向漸漸肯定自我。現在越來越開朗,也覺得越來越順利,凡事都會常禱告。提摩太後書第1章第7節說:「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這會讓我們茁壯成長,我們就能成會教會的堅固磚瓦;也倚靠上帝對我們的憐愛。現在我曉得,只有價值的改變,人才會改變。而我也相信,在上帝眼中我們每個人都是很有價值。千萬別對自我疑惑,要相信天父創造你的特別與能力! 4、 你也可以有這樣的生活,只要你信耶穌就可以得著。 有別於以往最多的是,你會發現心漸漸安定。不像以往,恐懼的想法一直纏繞在腦中。你開始會努力正向看待每件事物,然後嘗試去做,不再躊躇不前。你會感覺有衝勁並且安心,因為你知道心中有個可以倚靠的神,祂是全能的上帝。你也會變得抱怨少了一點,因為你看事情的方式都變了。有些事情看起來不這麼令人生氣了,反而還讓人覺得可愛!另外你的脾氣竟然變好了,開始越來越多人喜愛你。然後有一天,會有個人突然開口:“疑!我覺得你脾氣變好了耶!”,越來越多人認同你,你會慢慢發現自己的改變不只是出自於外表,而是在你的內在。你也不鑽牛角尖,把別人拉扯得受不了;甚麼事都搞得歇斯底里的狀態也較少出現;你變得和善,用一種尊重彼此的空間與態度。感謝主!希望各位能夠一同相信我們全能的上帝。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