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5, 2012

20120408復活節受洗見證~蔣冠馨姐妹

一、認識主以前的生活:
從小,家裡就沒有所謂的宗教信仰,無任何的家規與生活準則。因此,生活非常的放縱,生活的態度像是沒有底限,也不相信人有甚麼做不到的事。個性主觀的我,常和別人起衝突,說話與行為不顧後果。甚至認為我的運氣絕對比別人好,倒楣事絕不會輪到我。一直到了出社會,才發現這樣的驕縱,原來是職場上最大的失敗者。因為人際關係頓然變得比甚麼都還重要,而我又是急功好利的人,一開始就展現熊熊地氣焰。對於前輩,也沒有給予適當的尊重。當直屬主管交辦任務時,甚至還會誇口說:不做沒建設性的事情!想要盡快償還就學貸款的我,除了正職工作,還兼差家教工作。每天的生活就是工作與賺錢,就這樣,離我的夢想與理想越來越遠,也越來越沒時間好好地坐下來讀一本好書。總覺得這樣的汲汲營營,到底是為什麼?人生的目標與理想,為什麼可以如此輕易地被現實環境抹煞?我變得很徬徨無助,有好一段時間陷入深沉的焦慮,我看不見未來的路。一直想到國外生活,並且如願的以外文系之姿畢業。但這一切努力,似乎對我的未來沒有任何直接的幫助。
二、認識主的關鍵:
我結了婚,人生進入另一個階段。霎那間,感覺自己感情上有了依靠,卻也感到身上的擔子更重。就在我結婚的那一年,媽媽突然受洗成為基督徒,我非常地震撼,因為媽媽以前是甚麼神都「拜」。以我在學時對於聖經的了解,實在很難相信媽媽會遵循這樣的教導。後來,因為移民的緣故,本來看似應該可以順利無誤地到國外生活,卻因為一個小插曲而又回到台灣等待。當時的我,每天都在擔心移民文件過不了,所以媽媽就帶著我去參加小組聚會,讓其他教友為我禱告。對於基督教,我只讀過聖經,並沒有這樣聚會的經驗。但我發現經由讀經分享,能夠更進一步認識耶穌,認識天父,這是我第一次對於宗教信仰產生依靠。之前,我是無神論者。慢慢地,我從敞開小組中認識了 主,並且從神的話語中學習到-「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太6:34)
三、認識主以後的生活:
決志之後,我發現自己看人事物的角度已經不同以往,不再會以論斷的方式去待人處事,說話時更會注意。因為「入口的不能汙穢人,出口的乃能汙穢人。」(太15:11),內心多了平安與喜樂。感謝讚美主!遇到煩惱、憂愁或恐懼,只要向上帝禱告並交託給祂,內心又會再一次地充滿著平靜與安和。上帝給我的恩典不只這些生活中的智慧和行為準則,祂更賜給我這一生最棒的禮物-我的兒子。在新手爸媽的生活裡,不僅從主的恩典中得到另一層次的喜樂,更是我受洗的原因。希望以身作則,讓我的孩子能夠一出生就在有主愛的環境下薰陶,在上帝的話語中學習成長。而我,要再加緊操練信心,使上帝使用我,去傳達福音,讓大家都來認識這位又真又活的神!
四、你也可以有這樣的生活,只要你信耶穌就可以得著。
因為信耶穌,使我不在憂慮與恐懼中,並且秉持著信心與盼望去面對生活。因為信耶穌,讓我學習如何作一位女兒、妻子與母親。因為信耶穌,我們家隨時充滿平安與喜樂。要信耶穌,因為你會知道你不是孤單一人。當全世界都離你而去時,只有耶穌永不離開。當你覺得不可能時,信靠耶穌,便能成就。因為「在人這是不能的,在 神凡事都能。」(太19:26)哈利路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