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0, 2011

20110807受浸見證~楊御儷姐妹

我是家中”第一代”,也是”唯一的”基督徒。一個周末夜晚飯,我說:“下禮拜我就要受洗了,想邀請你們(家人)一同觀禮。”結果是,沒人要來!
我從何時開始認識或該稱 “接近”主?我記不太得了。數一數,曾和教會弟兄姊妹過了2次的聖誕節,所以應該至少晃盪有2年多了吧!第一次進教會,是佩彌那天要洗菜,做當日愛宴的服事同工。其實,她早邀了我幾回。然而,我來,並不是不好意思讓人喊了那麼多回;而是,”找不到出路了”!
我愛的人不愛我,走了; 我想的夢想,碎了。未來,走哪兒?我的人生,到底還有什麼目標?肉體,只剩下一息氣息。吸~吐~吸~吐~我……還能盼望什麼?
填新人表格時,我還記得介紹人欄我填上佩彌與佩穗。而佩彌說:佩穗哪有呀?還幫我劃掉。就在這樣的插曲下,那天,在教會裏,我得到內心許久未有的寧靜。
受洗前,我有幾番的經歷,譬如:
1. 受洗如同婚約,非同小可,沒好好認識什麼是基督教,怎可隨便嫁?
2. 受洗的日子一定要好。不但要好記,有紀念性,數字也要看的美!
3. 每個人受洗,牧師一喊,認識 “某某某”的請站立。他一喊,那臉丟大了,孤鳥幾隻。
針對這些,晃盪的這2年多,我發現︰
認識主,是一輩子的事,受洗比受洗的日子更見重要。鳥有幾隻,算了;董老師有站起來,就當以一擋百了!講董老師是因為他說: 盡諸般的義,而且,他很用心在關注我。洗了沒?再被抓到,我看在恩惠堂也混不下去了!
信主,好嗎?好什麼?
信主好在:未來仰望在主手上,人的智慧比不上神的智慧。每個主所擺設的環境,所給予的經歷、磨鍊,都有其美意。只管順服主的話語,只管操練信心,在試煉環境中仰望主的引領:
信主好在:憑信心禱告,衪必加添給你最適合你的,足夠你用的。
信主好在:認識了自己的罪,自己內心的敗壞;不再全是別人的錯,而是原來自己也有這麼多的敗壞。
最後以一句經文做結語,也是我的盼望:“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林後5: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