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3, 2011

20110807社青龐世君姐妹受浸見證

一、認識主以前的生活:
我出生於中壢,在四兄弟姐妹中排行老么,在熱鬧又充滿愛的家庭中成長。父母親給予我良好的身教言教,開源節流,使四個子女衣食無虞,讓所有小孩完成大學教育。回顧35歲以前的人生,無論在學業、工作上都十分順遂,造就我樂觀、自信的個性。即使遭遇生活中的枝節困擾,總以為事在人為、人定勝天,鮮少有隔夜的煩惱。
二、認識主的關鍵:
大姊和我相差9歲,大學畢業後就嫁給現今在高雄鳳山浸信會牧會的李振海牧師。因此,福音種子在我16歲時就與我相遇。高一時,在大姊的鼓勵下加入中原大學內恩惠堂的高中團契,並在高二時決志信主。在當時,生活順遂加上樂觀自信,我並不真正了解人的生命需要基督做救主。高三起直至36歲我離開教會,追尋工作的挑戰與成就;追求物質享受。這20年間,我北上就學,畢業後留在台北工作。雖然少讓家人擔心,但是生命焦點總是放在自己,不覺得應該對身旁的人付出多一點關愛。
前年我認識松泰,他細心呵護的用心與深情打動我,我們認識一年就論及婚嫁。看似幸福的交往,其實有經常性的大小爭執;雖然吵架讓我們更了解彼此,但是爭吵的頻率與程度始終不見好轉。針鋒相對時的用語,對關係的殺傷力越來越強大。我的內心充滿不安與無助,覺得自己落入關係中的黑洞,找不到出口。
今年年初婚禮前三個月,幾次嚴重的爭執,我決定暫停婚事。帶著疲憊受傷的心,在大姐與母親的陪同下,再次回到中原恩惠堂。決志後20年,回到教會作主日崇拜,有回家的感覺,神的愛撫慰我的心,讓我找回真正的平安喜樂。
三、認識神以後的生活:
再度回到教會這半年,神的恩典數說不盡。祂在我和松泰身邊安排教會的弟兄姐妹來幫助我們,讓我們參加「親密之旅」課程。學習如何在愛中多存款;訓練自己去了解、處理;有效疏導複雜情緒;更進一步尋求雙贏。
每當我們關係緊張、衝突時,透過禱告和思想神的話語,我得以不落入口舌之爭。放心地把憂慮交在神手中,相信與主同行讓我得著平安與豐盛的生命。在一回和松泰溝通時,我經歷聖靈的感動,對於過去因為言行不成熟造成的傷害向他道歉,當時很驚訝自己說出這些不預期的話。後來才了解,這是因為聖靈的動工,在悔改認錯的那刻,我釋放了心裡的傷。也饒恕了他!
試煉其實是蒙神恩典的管道。若我沒經歷這次人生中的大挫折,就不會知道神的愛有多廣大、多溫暖;更明瞭在苦難中,人的力量多麼不足與有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