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0, 2010

20100620浸禮見証~陳張有俤姐妹

記得初中時,母親有一位朋友,信了耶穌後到家中拜訪。那位阿姨開口閉口就是「感謝主!」母親曾在我面前嘀咕:我不給她水喝她會有水喝嗎?應該感謝我,怎麼會感謝主呢?這大概是我接觸基督徒最早的印象吧。後來大女兒到了教會,也一再對她耳提面命:信可以,不要太迷。女兒飯前禱告時也會在一旁說:快吃!快吃!飯菜要涼了。我不煮你會有飯吃?禱什麼告?還一度以為女兒受洗就要像修女一樣不能嫁人。
先夫未過世前,桃園家附近有一教會傳道人常常來看望先夫;先夫於民國98年1月11日過世,教會的人熱心幫忙;基於報恩,就答應來教會聚會一下。遇到教會一些人,也會表達是女兒強迫的,一切都是配合女兒。有一次就問劉媽媽:你女兒(劉美惠)會不會逼你讀聖經?劉媽媽認真的用台語回答我:你就買一本字大一點的聖經,自己念就好,不用女兒逼呀!曾對女兒說:耶穌也是人捧出來的。女兒肯定的回答:耶穌不需要你、我去捧,是人需要神!也曾對女兒說:為什麼老要帶我到教會?女兒淡淡的說:因為希望你能離天堂近一點。我接者說:那不是希望我早一點死?女兒卻提醒:不是每個人死後都會進天堂。
我是在週四晚上玉英、玉萍家聚會時,藉由呂月珍傳道帶我們感謝耶穌的寶血潔淨。我不知道自己的罪,並如何接受主耶穌到心中作生命的主。雖然星期日台上說的道理有時聽了不舒服,多半是聽不懂。但我試著禱告,發現十之八九上帝都幫我實現了。尤其是在看病找醫生的這件事上,都可以遇到好醫生!所以當教會很多姊妹來問我要不要受洗時,雖然尚有一些禱告上帝未實現;也有十一奉獻的問題;但我想了想,洗就洗吧!
牧師有解釋受洗就是與基督同死、同埋葬、同復活。雖然我不知道什麼是與基督同死、同埋葬、同復活?但我知道自己活著太苦了,希望受洗後,有新的身份。加上上帝賜下的能力,可以快樂的為主活、為他人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