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3, 2010

2009菲律賓短宣見証~費美倫姐妹

今年是我第七年參加菲律賓短宣,本以為以元老的身份,我只要管好帳目就行了。沒想到,這次的菲律賓短宣好像是我參加門徒班的期中考試,在各方面顯明我仍需要加強屬靈操練。
在出發前的培訓中,鄒牧師要我和Ms.梁在8/16主日在菲律賓教會作雙翼養育班的見証。我的第一個反應是:不會吧!Ms.梁英文這麼好,她一個人就能獨挑大樑,何必要我作見証?不是多此一舉嗎?所以我極力的向鄒牧師解釋說明,推辭這個任務。但是為了有備無患,臨行前我還是請Ms.梁翻譯了雙翼養育班的見証,塞進了行李箱。
沒想到直到週六鄒牧師再次宣佈:明天你和Ms.梁要在第二堂主日崇拜作雙翼養育班的見証。還以為鄒牧師被我說服了,這下子可慌了手腳!回到旅館已經是晚上八、九點了,把見証稿翻找出來,努力地把Ms.梁的英文翻譯再口語化,一再地練習。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也只有盡力而為了!感謝主!見証是述說上帝在我身上的作為,將榮耀歸給上帝,所以上台後反而不緊張,順利地完成任務。
週一下午團員們分成三組到社區探訪會友,由菲律賓同工們帶著探訪不同的家庭。我和秀麗、秀慧及台中浸信會的JOE葉繼恩弟兄探訪的家庭是在窄巷中。狹小的家中只有一張飯桌和幾張塑膠椅,老祖母、年輕的母親(喉部長腫瘤),和她年約七歲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女兒,另外有幾個鄰舍的小朋友及一個小嬰孩。小女孩活潑的一直纒著秀麗抱,要糖果吃;年輕的母親長年受病痛所苦,卻沒有錢到醫院動手術。最後由菲律賓同工帶領,為她們病得醫治禱告。我和秀慧又幫她們按摩,當時我心中充滿了憂傷卻沒有開口為她們禱告。
看到一位菲律賓老友面色憔瘁,卻沒有給予她實質的幫助。如同雅各書2:15-17:「 若是弟兄或是姊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地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甚麼益處呢? 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願我對聖靈的心意能更敏銳!更多看到人的需要,而不是僅僅完成事工。求主幫助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