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4, 2010

養育班見証~賀立安姐妹

知道要上養育班前我就開始禱告,祈求上帝賜下一段合宜的時間給我,因我好像總有忙不完的事。奇妙的是在開課的前一個禮拜,我正好結束行事曆上的所有既訂事情,接下來養育班就開課了。我的個性是不輕易答應一件事,若決定要做,就一定貫徹始終,不達目的不罷休!而且要做的盡善盡美!所以我期許自己要達到全勤的目的,可惜還是請了一次假,因要參加『宇宙光』三十六週年感恩禮拜(我們全家要上台唱詩、分享、見證),情非得已……………。
養育班是一個讓新人得到靈糧、舊人重新省思和上帝關係的課程。初信的基督徒藉著課程內的進度,閱讀許多的聖經經節來認識上帝,並懂得如何過基督徒靈修的生活,讓平日的生活能夠與上帝連結,並藉著從上帝那兒的能力,來對抗魔鬼撒旦的誘惑和攪擾;靠著禱告、默想,與上帝有更密切的關係,進而運用上帝賜下的恩賜,參與教會的服事。對於老基督徒而言,課程內重新教導我們每日讀經、禱告的重要性,並再一次檢視自己在教會的服事是否和上帝賜予的恩賜相符?為什麼會產生疲累感?與上帝的關係是否因信主時間久了,而不再有初信時的熱情?養育班對我的提醒就是屬於後者;往往因工作繁忙,在神面前安靜的時間相對不夠,而每天投入毫無喘息機會的工作裡,仍然要學著凡事仰望、交託神,因我們實在渺小,若不是靠著神的恩典,凡事都不能成。
養育班的同學們都是教會的弟兄姊妹,之前不一定都相識,但藉著一起同班的機會,彼此可以互相認識。又因著彼此的分享、幫補,而產生像家人般的關係,這種感情是自然而不需要回報的,因神的愛使我們相聚在一起。
雖然已完成第一階段的課程,但接下來還有更多的學習在前面。仰望神的帶領,除了繼續持守課程上的提醒~每日親近神之外,更盼望和同期的弟兄姊妹們下次再相聚,一同學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