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2, 2009

養育班見證~曾楙升弟兄

在此養育班的課程,對我而言有三方面的學習:
一、課程內容上的學習:
在課程中可以大致了解上帝所賜與的恩賜,更可以在課程中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另外,小組生活六要素是我在上此課程深覺印象深刻的舉例:掌心是代表耶穌基督;大拇指因為可以與其他手指接觸所以代表肢體;小拇指代表養育新家人;無名指是戴婚戒的手指,代表牢記彼此的承諾與責任;中指是最長的指頭,是代表領導;食指常用來指引方向,是代表傳福音的意思。整體所表現出來的圖像意涵不正就是OK的意思!另一個是輪子生活的意思:就是以基督為中心,以敬拜、為主作見證、禱告、相交、服事、讀神話語方式,過一個順服的基督徒生活。這讓我想到雙翼展翅上騰的健康教會在書中所提到的例子:『有一個人拉著一部載滿貨物的推車,但是這部手推車很難轉動,因為它的輪子不是圓形,而是正方形』。每一個基督徒都推著一個輪子,倘若輪子是方形的,生命必然停滯不前,進而讓整體教會無法往前邁進。但每個基督徒有著與神親密的輪子生活(圓心的輪子),必然使得教會健康的成長,弟兄姐妹與教會一起展翅上騰!

二、課程中從弟兄姐妹身上的學習:
讓我敬佩的是黃弟兄,雖然他自覺自己並不合適上此課程(當初是被牧師鼓勵上此課程的),但他仍以班上唯一全勤之姿,跑完養育班課程。或許黃弟兄覺得很多課程內容他不太了解,也不全明白上帝所賦予的恩賜;但上帝看我們全然寶貴,不會因為我們個人身上的恩賜而輕看我們(我也是需以此常激勵自己,無需看別人,乃定睛在上帝即可,祂看我極為寶貴)。另外謝弟兄是一位過往在事業上有成之人,但他卻選擇相信耶穌且在主裡心中是謙卑與柔和,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三、我個人生命的經歷與改變:
以往的信仰好像是落入一個又一個的循環,雖然明明知道不倚靠神過生活最後的結果一定更糟糕,但在遇困難、挫折或壓力到達一個頂點時,心中就會有要與信仰暫時分離的念頭。也就是請上帝先別理我而讓我自己過生活,一直要到心中無法承受時才又回頭找神。
但從醫治特會到養育班的課程中,我發現上帝給了我不一樣的新生活。除了在醫治特會中被上帝醫治之外,在上養育班的課程當中,發現到當苦難、試探來臨時,心中再不會有想放棄的念頭,再苦、再軟弱也要到神面前來向祂懇求禱告!赫然發現可以做的是 ~ 信靠神是一個決定,不再是憑感覺來向靠上帝,現在終能體會這句話中的深刻意義。很多以往頭腦上知道卻行不出來的事,如今可以藉著上帝的話語、應許、與自己決意跟隨耶穌的這個決定來克服,不再只是單單注視在自己的軟弱身上。以上就是我在上養育班的見證。感謝主的豐盛恩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