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31, 2006

日本短宣見証-我的日本筑波教會之學習 王麗美姐妹

詩篇 57篇中:「主阿,我要在萬民中稱謝?,在列邦中歌頌?!」。陸能瑾傳道有一次在我們當中分享,去菲律賓可以打破語言的障礙,擴大對神的認識。因為我以前去過日本人的教會,所以對陸姊說的這句話印像深刻。今年,教會中有人去青海,有人去菲律賓。而在筑波教會,則有中國大陸及菲律賓,還有日本的弟兄姐妹,再次感受到萬民列邦同來讚美神的美好。

去日本觀光約有10次,跟教會去還是第一次,要練詩、做見證。喜歡唱詩,卻又怕練詩;愛說話,卻又沒有好見證!雖然會一點日文,留過學的復華已經很強了。去做什麼呢?以前鄒哥說過,既然學了日文,有機會就去啊!好吧,如果請假方便的話就去。前2年都無法配合,今年時間好像還可以,就大膽先報名了。 見證,要寫什麼呢?什麼樣的內容才能對日本的弟兄姐妹有幫助呢?靈命發昏哪。好吧!就把自己真實的現況寫出來吧,至少我還有耶穌。在教會練習作見證時,就被主醫治了。所以到了日本,淑姮姐問我:麗美你怎麼都不緊張?哈,那是已經被醫治了!

這次的日本之行,好像都沒有計劃,卻都有神美好的計劃。10個人練詩,沒幾次是全員到齊的。哪一首要先唱?不知道!要隨機應變看著辦。我們練中文,到時也許要改唱英文?見證誰先誰後?沒意見!隨復華安排。抵達的第1天,成田機場出奇的空。以前我的經驗是要1小時以上才能出關,我擔心讓接機的黃牧師、師母等太久。結果飛機下午5:20抵達,5:50就出關了。婦女會,原本聽說很少人,結果還來了蠻多人的。湞淇見證和翠嫩師母帶領的討論內容也很適合,除了投影機不能運作外,整個氣氛好融洽!筑波教會的幾位同工一起練詩,因為有日本同工和菲律賓同工,就自然而然的改唱英文。雖然我們都是第一次唱英文,發音也不太有把握,星期天獻詩時卻很順暢,也很協調。晚上的音樂佈道會讓我感覺到神真是奇妙!聚會開始前才知道唱詩的順序;也不知道信息是什麼;只是個人負責自己的見證和詩歌。然而主的話透過詩歌、見證、信息,很美好的被傳遞出來,一切都配合得很奇妙,真是超乎想像!

在這樣的聚會當中,也讓我感覺到恩惠堂的弟兄姐妹是幸福的。現在的牧師、傳道各有不同的特質,可以讓恩惠堂發展多元的服事。福音隊團員的個性也都不相同。當我看到別人的作法和自己所想的不一樣時;當弟兄姐妹分享時。為什麼這個做的多?那個做的少?都提醒我不要陷入比較和計較的陷阱。不要看別人;也不要看自己;只要看耶穌。因為我們都不一樣,當我們彼此幫助時,就都成就了祂美好的事工。

出發前幾天打電話回娘家。媽媽說外婆過世了,我能回來送她嗎?第一個意念是:糟糕!再問哪一天出殯?9/21。喔,我已經回來了!時間排的真剛好。雖然我不回去也沒關係,可是能兼顧到親人,還是感謝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