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8, 2013

《健康教會》讀書心得(上)~蔡郁薇姐妹



金聖坤牧師在《健康教會》這本書中,分享牧會及建造雙翼系統的過程,讓我明白金牧師推廣雙翼系統的原因。不僅期望滋養基督徒成為門徒,更著力於推動小組生活,讓基督徒在教會歸屬感;新朋友在母雞帶小雞的敞開小組中,更深入認識福音

(一)向著教會異象奔跑
異象是上帝賜與的天國價值。為了成就異象,在使徒行傳中保羅曾說:「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上帝恩惠的福音。」 ( 使徒行傳二十:24保羅全心的為異象奔跑,即便必須以生命為代價也不遲疑。恩惠堂的教會異象是「展開雙翼的健康教會」,每位會友要穩定的參加崇拜及小組。聖經及聖靈為生命造就的基礎,當雙翼平衡飛翔時,自然可造就健康的信徒。然而完成異象需要熱忱的靈性,牧師提及在雙翼系統帶領下,渴慕追求上帝的信徒,靈命快速地成長且成熟。曾經有一位其他教會的基督徒朋友跟我說過,雖然我成為基督徒的時間不過一年半,但是對於信仰上的認識卻是有系統的,這都是在養育班及門徒班上課的收穫。信徒只要付出代價,即能得到天上的寶藏,何樂而不為!(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