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5, 2013

代禱學校學習見證 2013.05.18 柴惠華姐妹



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
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對他人情感的表達一向是我不擅長的,尤其是愛意的表達。聖經撒母耳記上,描述哈拿在耶和華面前傾心吐意獻上禱告;我卻在我所愛的上帝前,雖然滿心愛慕,卻只有三言兩語便無話可說。養育班所做的發現恩賜量表,在代禱恩賜一項的得分並不高。但傳道說,經由訓練或可提高,因此報名參加代禱學校。盼望如同大家說的,經由操練能將心意充分獻給神!
舊約時代的人不能直接到神前祈禱獻祭,只有祭司才能進入聖所。如今因著主耶穌基督為我們成了永遠的大祭司,使我們基督徒成為祭司,得以藉著禱告、讀經與神相交。這是多麼大的福分!
上帝更給予我們為他人代求的權柄,這是何等大的恩典。聖經中見到,當以色列人民背離神,遭遇大困難時,因著敬虔的神僕站在破口上為人民悔罪、代禱、祈求,神就伸出大能的膀臂翻轉那世代。摩西以利亞彼得皆是例子。台灣正處於被神復興當中,愈來愈多的基督徒投入敬拜與禱告之中。神的百姓必須擔起做為有效代禱者的角色,為個人、家庭、教會、社區、國家禱告。
在代禱學校一次次實際的代禱操練,以及在一連串服事祂、服事人的事工中,神給予我許多機會為他人代禱。聖靈幫助我,從狹窄的自我中心到關心他人靈魂的需求;到為社會、國家、民族禱告,神擴張我的境界。祈求神的旨意成全,神的國度降臨!
師母曾說:禱告記錄上帝恩典的軌跡。在代禱中,我經歷神喜樂的靈。神喜悅我們向祂禱告;更喜悅我們無私的為祂的子民、祂的國禱告;祂樂於我們將自己擺上;樂於我們與祂同工;祂所賜下的恩典超出我所想像,祂的成就更是奇妙。
Andrew Murray在書中寫道:「一個人的真實身量,絕對不會超越他的禱告生命。他跪在神面前的樣子,正是他的本像。」。求神在禱告中光照我,幫助我;更認識祂;認識自己;更愛祂,更像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