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0, 2012

我以為是來學獨立,但最後學會的是倚靠!~鄒柏舟弟兄20121014



我是Joseph,一個從未離開過家,被寵壞,但也算有點出息的26歲大男孩。說到我來澳洲的理由,到現在其實也想不出個所以然,因為說實在的,我沒有非常想來這裡。對這邊沒有什麼憧憬、期望,也沒有什麼目標;更重要的是,我對澳洲打工度假的種種事一點概念都沒有。但我就只有一個想法,就是如果我不來,我一輩子應該都沒有機會做類似的這種事了。如果以後我想來,就一定會後悔一輩子!
一轉眼十個多月過去了!登機準備回台灣度假的我,同樣的地方,但一年後的我,已經跟以前大不相同了。原有想法、目標,所有關於我的事情,都在這轉眼幾個月中間有了巨大的變化。原先我以為我來澳洲是為了離開家,學習獨立照顧自己,但後來我發現,我學到的是如何倚靠上帝!我沒有喜歡賺錢;我不喜歡出去玩;英文是我一直以來的罩門。看似根本不知為何要來澳洲的我,在這塊土地上過了一年豐富、豐盛,充滿恩典的生活。
我不是來這邊賺錢的,十個月的收入折合台幣大概有七、八十萬。我不是來存錢的,扣掉十一奉獻;還有給父母的十一;加上不節儉的生活;所以只有小存一點。我不喜歡出去玩,但是買了車,每週末都會離開鄉下去其他地方走走,以樂他待的黃金海岸就去過五六次了。從以前到來澳洲之前,最討厭的英文,除了每天都會用到它之外,每天下班之後就是看英文聖經。看美劇,聽教會英文詩歌,花上很多空閒時間加強自己的英文,到最後,學英文竟變成自己的興趣!
大家的眼中,我過著很輕鬆,沒壓力,薪水不錯的生活。算是所有來打工度假的人們中, 幸運的勝利組。但我非常清楚,我所倚靠的不是運氣或機運,而是靠著創造宇宙萬物,統管一切所有,又愛世上人到願意捨命的上帝。在我沒工作的兩個月裡,倚靠的不是戶頭所剩餘的存款。我一直緊緊抓住,我唯一想的只有聖經中的那段經文~看天空中的飛鳥,不種也不收,神尚且養活他們;何況是信靠祂、倚靠祂,相信祂會看管所有祂所愛的子民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