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2, 2013

展翅上騰的健康教會 心得分享~鄭博修弟兄



讀完健康教會一書,我才真正了解對於殉道的的詮釋。殉道,即是知道那滿有能力的耶穌是最有價值的,且擁有熱忱的靈性。所以願意為祂犧牲生命,傳揚祂的名,拯救更多的靈魂。如同保羅所說:「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
透過健康教會,才更能夠明白自己身處於門徒班,不僅是在信仰生活,用話語、禱告、敬拜、服事、見證、相交;以及順服來堅固我們的內心;同時也有主耶穌給我們傳福音的使命。書上又說,敞開小組是建立在基督教的基本真理,即我們的信仰是關係。主要我們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我們的神,且要愛人如己。以基督的愛來服事,而不是以責任來服事。但想到這裡,真的覺得自己要行出來真的是很不容易!無論是帶領人持續的進入敞開小組;或是向人傳福音;真的需要求主給我更多的熱忱,去帶領小羊來認識主耶穌,得到那上好的救恩。
書上又記著,讓我覺得很有趣且自己從來沒有這樣的觀念,那就是基督徒的興趣是禱告。平常對他人說的興趣,不外乎就是運動或與生活有關,但看到這個地方真的覺得很不錯。因為興趣帶出來的就是最自然的喜樂,將禱告視為興趣,把問題與困難交託給我們的神,經歷與神同在的生活。因為我們知道自己沒有能力,在神凡事都能。享受在禱告中並活出信仰,真的是需要去好好學習與操練,才能在信仰的道路上不斷地成長。
在這本談論教會觀的書,真的不是很好讀。但仔細將自己標記的重點再讀過一遍,還是有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尤其是在講到忙碌的部分。對於自己的生活,是不是有去省思自己是為誰而忙?目標又是甚麼?還是只是為了忙碌而忙碌?別讓自己迷失那最重要的核心,噢,主阿,願祢保守我們!無論是在生活、課業、家庭、工作,都能夠知道甚麼才是最優先的次序;且在我們心中常有祢的話語。讓我們時時刻刻儆醒自己,知道祢永遠是我們一生的主,走在祢帶領的蒙福之路。謝謝主,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