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8, 2013

養育班見證~鄭博修弟兄



§養育之前的生活樣貌:
在參加養育班前,那時差不多快到期中考了,感謝神的是,在那時已經養成不錯的早睡早起的規律生活。平時讀書,也有一個先讀經,再讀書的習慣。只是時間不固定,也好像抓不到甚麼要領,覺得自己沒有辦法在聖經中有好的領受與靈修生活。就在那時,清音姐與開泰哥在同一天晚上各自問我要不要報名養育班,看到報名表,其實沒有多作思考就填完交出去了。後來仔細回想,真的很神奇!因為我通常在決定一件長時間的活動,總要考慮很久。或許聖靈知道我的需求,直接讓我在短時間交出報名表,參加這期養育班。

§養育之中蒙受的恩典、改變及信仰告白:
在上養育班當中,同時在學校也有很多考試。在讀書與考試的過程,漸漸地發現何謂樂於讀書,在上課與讀書的態度上也能更認真地去學習。記得在期末考時,那時所有科目都擠在一起考。就在1/13()那天早上,我也有一場考試。當時我真的對某一科很沒信心,因為在前一兩天都有考試,我也盡可能把我能利用的時間都拿來準備。我之後也稍微估計一下,那科的準備時間只有四小時。真的是很恐怖!直到真正進考場,才真的體會到與神同在的感覺。在寫考卷時,真的寫得很順。成績一出來,自己也嚇到。真的是不錯的分數!在那時我只有不斷地感謝讚美主!在養育過程,其實自己也發現,無論是在行為或說話上,開始變得很謹慎。有時都會省思自己每天的生活言行,開始發現自己的良心逐漸敏銳。如同詩篇一三九:23-24「神阿,求祢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我求神光照我的心靈,顯出我所忽略的,並求神饒恕。

§養育之中禱告蒙應允的經驗:
有一次,我在受洗前去一次禱告會。那時,不知道自己是要試講受洗見證。一知道要講的時候,心裡緊張地冷汗直流,並對清音姊傻笑了一下。因為我的受洗見證已經交出去了,沒有備份。當時我在心裡默默的禱告說:主阿,求祢幫助!就算要自由發揮,也要講出一點東西來。阿們!沒想到,剛禱告完,輪到我講時,月珍傳道就拿出我已經交出去的見證稿。真的是讓我鬆一大口氣,同時也想到詩篇九十一:15「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真的是在危難中,神與我同在。

§養育之後所賦予的意義及決志:
養育班一直上到最後,講到最後一課,有提到消費者型態。也就是去教會不服事,自己也不會成長,當時覺得很恐怖。在那時跟我在養育班的薇宇對我說:這是神再提醒你,才意會到自己被提醒。且在這時正值寒假,我也看了一些書。一直看到路加福音十六:10「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走在路上也遇到獻緯,一直提醒我可以去同工會旁聽。在不斷的被提醒下,只好去參與這次的同工會。真的是感謝神,在這一段時間充滿著無數的恩典與帶領,一直不斷地讓我成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