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9, 2009

人生下半場讀後感 精兵班 俞肇瑋弟兄981107

人生下半場讀後感 精兵班 俞肇瑋弟兄981107
  從追求成功轉為追求價值與意義;如何做自己喜歡的事;發揮自己的恩賜、專長,並找到神真正要我做的事,就是把神裝在盒子裡。
  上半場真的多半是非常吵雜、忙碌、混亂的局面,似乎真的沒時間聆聽神微小輕柔的聲音。中場不能是個吵雜的地方,現在就是準備打下半場的時候,以便迎接一個比上半場更好的下半場。
  我很喜歡第十一章找到中心點且留在那裡,在進入下半場的途中,透過學習如何斡旋互相衝突的事,就會發現減少拉扯的方法,當知道自己無法化解這些拉扯後,內心就會得到平靜,這些拉扯會永遠存在,而基本上也沒什麼不對。
  所以我們怎能期望過個舒適,一切都在預料中的生活呢?神呼召我們過著有拉扯及互相衝突的生活,不是無可奈何,得過且過,而是在這些壓力下更意氣風發。愈靠近中心(主耶穌),就愈能接受衝突和矛盾。神對他的兒女一宜採用雙贏的策略!凡是對神國度有益的事,都對神的兒女有益。因上半場著重在獲得,但結果往往是失去;下半場則應著重在鬆手和放棄,但反而帶來能力。
  現在就是該憑信心躍下的時刻了,知道時候到了!
  主耶穌教導我們要孩童般毫無牽掛,不要擔憂,不要被需要和財物挾制,不要被許多主人控制。
  這本書有提到實際運作:
1.分配工作:凡是在下半場,以半速維持原來工作的人,要更機敏地工作,不是更辛苦的工作。
2.做最擅長的事,放掉其他的事。
3.與喜歡的人同工。在人生下半場,我要與幫我充電的人合作,不跟消耗我精力的人工作。
4.問別人「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地方嗎?」並且真正去幫忙,能力可及之處。
  學習能幫助我們在下半場用正面且有益的態度接受改變。學習是很重要的,為了保護心思意念不被那些非常容易吸收的低俗思想污染,我們必須孜孜不倦地學習良善而健康的東西,就是聖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