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4, 2009

2008聖誕浸禮~戴寧弟兄(國三)

爸爸是職業軍人,媽媽是老師,所以從小家教非常的嚴格,爸爸尤其嚴格。
一家之主的爸爸說一,就是一;說二,就是二。我們都不會有其他意見,也不敢有意見。只要做錯事,輕的就罵,嚴重的就處罰,所以從小就對爸爸有敵意。心裡的恨愈來愈大 ,造成我和爸爸之間有一道無形的高牆。只要不用跟我爸爸講到話,就不要講;不用獨處,就盡量避免。一直到今年的夏天,參加了一個叫HIGH客任務的營隊。雖然剛開始對那個營隊非常的反感,但是有一天,有一位輔導分享他的見證。他說:「去年的營隊有一個活動, 就是把你最痛恨的人寫在一張紙上。」我心裏想,我一定會把我爸爸寫進去。但是那位輔導又說:「最後你願意原諒那個人的,把紙釘在十架上,代表你願意原諒他了。」突然間,我心裡出現了一個問號:我要原諒我爸爸嗎?
在營會的最後一天,有一個活動,只要你和你的家人之間有任何問題的,舉手,輔導會為你按手禱告!我勇敢的舉起手,輔導就開始為我禱告。當輔導把手放在我身上後,我突然有一個感覺,不是輔導在摸我,是一個很溫暖的手在摸我。我想那就是上帝的手,當下我決定,我要原諒我爸爸!
上帝把我跟爸爸之間的那道高牆打垮了;上帝讓我原諒了我爸爸;讓我拒絕怨恨,選擇饒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