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3, 2007

恩惠堂與我 朱佩雲姐妹960427

自從18歲那一年的329青年節,在台北受洗歸入主名,當年七月聯考,我即靠主的恩典考上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系。九月開學後便開始在恩惠堂聚會,時光匆匆已過了19年。回首過往,一方面覺得很慚愧,自己似乎虛度了許多歲月;一方面卻也覺得,其實生活還是很豐盛的。主的恩典是很夠用,數算不盡的!

剛信主的第一個教會,就是恩惠堂~我的屬靈的家。在這裡我曾經火熱地參與各種服事:包括詩班,佈置聖誕節,編輯年刊五年,也曾當過崇拜部執事兩年。目前因為兒女的緣故而待在兒童主日學,擔任寶貝班的組長。我也曾參加各種成人主日學的課程,希望自己的靈命能不斷成長。當然,我也參加了幾個不同的團契:從學生時代,在中原學生團契;畢業後有了工作,參加社青團契;結婚後,參加雅歌小組。

恩惠堂成為教會30年了,我在其中待了將近20年。我要說:恩惠堂在人數上不是成長得很快,不過在服事的多元上卻是一直在耕耘著。這個屬靈的家當然並不完美,但她是充滿人情味的!
當我還是窮學生的時候,鄒牧師&師母正好是我的團契輔導,我們小家叫「清心小家」,是以當時還在師母肚子裡的女兒命名的。我記得我常常自隔壁的商學院下課後,就直接跑到牧師家聊天、混飯吃,那時牧師&師母開放他們的家,誠心地接待我們這些學生,給我們家的溫暖。現在我也有兩個可愛又黏人的小孩,我要說,真感謝師母當年的照顧。真是不容易,在教養自己幼兒的同時,還要餵養我們這一群“大”羊。

我曾經參加詩班多年,對於詩班一直是感情深厚。我要說:如果不是薛伯伯多年來的「週六夜點」,持續眷顧詩班員的胃!還有秀珠姐、家福哥、敬恩等非常資深的班員不斷的擺上,當然不會有現在這麼有水準的詩班。我手上還有秀珠姐邊唱詩,一手還抱著小baby的照片呢!(baby也許是他們家老大?)而現在我們雅歌小組隔週五在秀珠姐、家福哥家聚會,每月一次可以吃到秀珠姐美味的晚餐。孩子們在旁邊玩耍,大人們查經或讀書會,讓我家庭主婦的生活可以脫離沈悶,婚姻或教養子女的疑難雜症也可以有諮詢的對象。

我也曾是社青團契“嫁不出去的”or“不想嫁”的元老。(沒有對現在仍單身的姐妹不敬的意思)感謝主讓我在八年前認識了我的弟兄肇瑋(藉著參加台北宇宙光交友營)!我曾經覺得,自己又窮,又有一個自閉症的弟弟;出身單親家庭的我,雖然有大學畢業的文憑,在社會上奮門卻還是辛苦萬分。但主接納了我,恩惠堂接納了我的弟弟,讓他在這裡聚會、受洗。這裡是一個充滿主愛的地方!我和肇瑋相遇在台北,卻一起在這裡找到了愛及盼望,在這裡結婚。

我們的婚禮,相信有許多人還記得,是恩惠堂第一次在草坪上有歐式自助餐。還有一個五層大蛋糕,沒有再去餐廳宴客。還有呢,動員了老老少少,許多同工幫忙、讀經、禱告、唱詩、錄影、司琴…。婚後我們還去了一趟以色列、約旦及埃及,度我們的聖地蜜月呢!

婚後兩年,我擔任崇拜部執事,直到我們的長子建瑞不按牌理出牌地提早近兩個月出生。在那個和生命搏鬥的歲月裡,姐妹們送來醫院的有月子餐、二手嬰兒用品等,使早產兒建瑞可以吃到源源不絕的母奶,健康順利地成長。現在他已是近五歲的幼小班主日學的學生,而兩歲的女兒也是寶貝班的學生,持續地接收許多兄姐們的恩典!

面對未來,我相信會有更多的生命在這裡被建造、被聯結。我們這一代或下一代,要在恩惠堂繼續茁壯,直到這恩典可以更豐盛地湧流出去,改變這一塊土地。求神賜福我們,不斷擴張我們的境界!

「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祢為我持守。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詩篇16:5-6)這是我結婚時正仁兄、坤華姐為我讀的經文,也願它成為恩惠堂的祝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