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0, 2013

20130630受浸見証(上)~張立昌弟兄



各位弟兄姐妹平安,我叫張立昌。第一次進入教會是 20074 8日的復活節主日,那一年我是大四,我在基隆念大學。準備要畢業,卻又不知道自己未來到底要做什麼?覺得想要多認識一點人,所以就自己走進了基隆浸信會。後來因為要畢業回中壢,我就上網找到恩惠堂,當時就來參加恩惠堂的大專團契跟主日聚會。對當時的我來說,信仰只是一個依靠,教會也是一個唱唱詩歌的一個地方,所以我跟神之間並沒有建立一個穩定交通的時間。
很快的我當兵、退伍和出社會工作,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我也不再有穩定的進入教會,身邊也慢慢失去基督徒的朋友,我開始過我自己想要的人生。在沒有決定受洗以前,我是一個很想要靠努力賺錢,希望未來可以過著很自由自在的人生。每天可以睡到風吹睫毛自然醒,是我想要努力的目標,而我也確實的不斷朝著這個夢想前進。我透過書本和其他的學習(那些屬世的教育教導我),如果想要過自己想要過的人生,必須學會用自己的腦袋去安排自己的時間;用自己的腦袋去賺取屬世的財富;我也開始學會如何用「屬世的角度」去學習創業。當時我一天的睡眠時間不到六個小時,除了工作之外,我都在學習創業。我的手機裡面有將近七八百個人的電話簿;我的行程表永遠容不下我填上關於教會的任何一項活動;我開始覺得我離神越來越遠。雖然我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可是我的內心卻沒有平安。我總是會比較,別人有但我卻沒有的部份。「計較」這兩個字,總是在我內心上演。而我求好心切的個性,也讓別人跟我在一起壓力很大。因為我不想要一輩子過窮日子;我想要掌握自己的未來;我想要主宰自己的人生。
一直到今年,教會有很多弟兄姐妹的關心:不論是清音姐,昌霖哥和美鈴姐,都有持續的關心我,希望我能夠再度回到教會聚會。而當時正處於我內心失去平安的時候,我想起了耶穌;我想起唱詩歌時內心獲得的平安;所以我慢慢的把時間做一個分配。我開始把主日的時間留給神,也參加了敞開小組。就在有一天的敞開小組,美鈴姐拿著一張養育班的報名表給我的表弟別榮,希望邀請剛在恩惠堂受洗的他能參加養育班。但別榮說,他可能沒有時間參與。我就跟別榮說:既然你沒有要報名,你那張報名表給我看看。我把養育班的報名表拿回去看了之後,就打電話給美鈴姐說:美鈴姐,我想要參加養育班。但是報名表上面說:參加養育班的資格是要已經受洗的基督徒,或者是預備要受洗的人才能參加養育班,但我沒有受洗,也還沒有打算要受洗。美鈴姐就說:那你就看上完養育班之後有沒有感動?如果有感動就可以預備受洗。
所以我就報名了養育班。在養育班的學習期間,復華老師要我們學習禱告,直到禱告蒙應允。因為我常常有腰、背痛的狀況,所以我就禱告希望神能夠醫治。很奇妙的是,幾天後逛書局看到一本書,而那本書就是教如何解決腰痛的書。我照著書中的運動做,不到20分鐘的時間,我的腰就完全不痛了。
而另一個更奇妙的事情,是有一天我跑步,小腿的阿基里斯腱拉傷,那幾天我無法跑步。在敞開小組的時候我請大家為我代禱,世榮就說:「奉耶穌基督的名,立昌左腳阿基里斯腱立刻痊癒!」,當下我也不知道我的腳好了沒有,所以我晚上就跑去操場測試,結果我居然第一次連續跑了10km約翰福音14:14「你們若奉我的名求什麼,我必成就。」很感謝神,當我們依靠神,神確實會願意幫助我們。
之後有一天,昌霖哥就問我,來教會這麼久有沒有想要受洗?我說:還沒有想過。他問我,是不是家裡有人反對?我說沒有。昌霖哥就告訴我:那你要禱告,求神幫助。(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