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0, 2012

蒙召經驗~浸神神學生鄭榮森弟兄



在二技一年級進入教會後慢慢開始對信仰有了初步的認識二年級的時候有一次在教會2樓的長凳上禱告忽然有個異象很清楚浮現在我腦海中:青宣當時其實不是很了解是什麼意思但猜想是否  神要我服事青少年當下也求主給我印證在禱告後睜開眼第一眼進入眼簾的是教會大堂的十字架那時心中無比震撼想到主耶穌為我們的罪上了十字架犧牲、捨己、愛我。但當時心中實在膽怯,覺得自己無法勝任因而迴避主的呼召。那時,從教會2樓走下1樓時,記得是淚流滿面步履蹣跚的。跟主說:我不行,我不行!回家之後那幾天,心情沉重而為此事禱告。最後終於放下自己,順服  神的意思,決定接受主的託付餵養主的羊。
過沒多久,教會牧師詢問我是否願意接下學青團契小組長?當下也就馬上回應接受。接下服事後,卻也不是那麼一帆風順。因自己認識  神才一年多左右,而那些青少年大多是從小就在教會長大的(聖經故事知道的當然比我多)。記得第一次帶完青少年聚會時,有一種被淘空的感覺,覺得自己無法教他們甚麼。可能也是自己對聖經不熟,靈命還不夠吧。當下回到家就流淚向  神禱告說:祢可以不顧念我,但不能不顧念、不餵養祢的羊群吧!禱告完之後,每次去讀經都感覺到有  神的同在,幾乎處處充滿亮光,也著實的使青少年得著餵養。之後也到各青少年家去探訪、了解,慢慢的也帶著他們一對一查經,陪伴他們、關心他們。而這群青少年也漸漸的在 神和我面前敞開他們自己,分享他們自己,讓  神在他們心中、生命中有分。其中也與青少年們的家長做聯繫、互動的工作。雖然青少年的想法、見解總是跟父母不同,但上帝就讓青少年、家長和我之間成為一個鐵三角,使我們互相了解。有時青少年的家長也會招待我,甚至在我生日時幫我做蛋糕。讓我真的了解到真的是施比受更為有福!不僅看到青少年生命的成長,自己在當中也得蒙造就;更享受到 神無比的愛與恩典,心中為此真誠的向  神獻上感謝!
之後因當兵,將服事轉託鄧鳴琴傳道,也在那時候思索未來工作或服事的道路。雖然那時有些朋友立志服事  神,就馬上去讀神學院。但自己希望能先在社會工作一陣子,了解現實社會的概況,也確定到時候自己的心志是否依然堅定。到如今工作也將近十年了,當時的異象及服事的心志依舊清晰、火熱。去年跟牧師討論讀神學院全職事奉的事;並在去年七月到浸神上暑期課程,了解學校事務概況。上課都很歡喜快樂,從老師和學生身上學到許多東西。不僅是知識,更是生命;跟牧師繼續將此事放在禱告當中。牧師也在今年過年給了我一節經文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提後2:21當時本來不以為意,之後有次屬靈長輩為我未來道路禱告的時候,也同樣用這段經文。這時我才儆醒,是上帝要我分別為聖,不要忘記祂的託付。也就毅然決然的在今年三月辭掉工作,為事奉神進神學院做預備,讓我可以在這世代對青少年傳福音。將聖經的真道按正意分解餵養青少年;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自己也可不負主所託。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