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30, 2006

10/29浸禮見証-李恕明弟兄

我生長在一個基督教家庭,從小到大,從兒童主日學開始到大專青年團契。一路成長上來,看了許多人受洗,但自己總是覺得不急。慢慢的,我發現有些不對勁。小時候見人願意受洗,牧師立刻就會幫他安排典禮,似乎不用什麼條件。之後見人願意受洗,則需和牧師約談,牧師認為沒問題才可受洗。印象中,大學時,牧師即要求要先上基要真理課,上完才可受洗,但好像只要上一兩次即可。那現在呢?要上十堂的課,還要參加禱告會及上台作見證,難度越來越高了。想一想,還是不要再拖了,免得以後還有更多新的花樣!哈!

一直沒有受洗的真正原因是,我一直在等神明確的告訴我該受洗了。不然我實在看不出來除了形式外,受洗與否,對我有甚麼差別。直到有一次主日崇拜之後和牧師及一位姐妹聊到有個弟兄95歲才受洗,本想我也可以等96歲再受洗來打破記錄。牧師和我說:「不要讓神等太久!」,突然之間我想通了,這麼多年來, 並不是我在等神給我明確的指示,而是神在等我!

身為第二代基督徒,信仰對我而言像是呼吸一樣的自然。難過時會向神禱告;領受恩典時也不忘向神獻上讚美,感謝祂的賜與。

透過今日的受洗儀式,除了在眾人面前宣告我是歸入基督耶穌的人,也為了我這個從出生到現在唯一的信仰來感謝神。那麼多年來祂從未棄絕我,始終不變的等候我與保守我!
在以西結書36章25節中,神透過先知對亡國的以色列人承諾:「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

這句話是神對我的安慰與應許。我也願在往後的日子裡將神擺在生命中的首位,全新的倚靠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