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30, 2006

復活節浸禮見証-杜明姐妹

弟兄姊妹們平安:
基要真理第一堂課就說,人在順境時可能不會想到神,但遭到重大困難就會向天呼救。牧師也曾經談到,有些人是帶著需求、期盼與秘密來到教會,我就是這樣。

小時候曾上過教堂,因為我的外婆、父母、阿姨們都是基督徒。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卻藉著各樣的理由與神疏遠,然而神卻沒有因此離棄我,反而給了我更多的啟示與恩典。父母對我的關愛與日俱增,但我還是常讓他們操心;兩個孩子在我父母的照顧下,使我無後顧之憂地專心在工作上。和我先生的相識是神的安排,因為上帝知道我所有的缺點與軟弱,也只有我先生能夠完全的包容與支持。兩個可愛的孩子沐恩、晨恩帶著神的恩典與祝福來到世上;在工作上也享有成就感;這一再顯示神的大能,但當時的我只認為這一切是順理成章的發展。

去年走進了人生中最黑暗的低潮期。前半年,因為工作環境的轉型,在排擠效應下,帶著憤怒與羞辱離開了奉獻大半青春的工作。這個打擊讓我意志消沉,一蹶不振。我知道媽媽常為我禱告,希望能早日走出陰霾;在家人陪伴下,舊傷漸漸癒合。公公的過世,讓辛苦建立的家庭差點毀於一旦,我的生活完全走樣,又陷入恐懼的深淵,甚至產生了不該有的念頭。我先生為了我受到家人的責難,承受極大的壓力;我不但沒有正向的幫助他度過難關,反而是他安撫了我瀕臨崩潰的情緒。在受不了這樣的打擊與壓力下,終於開口向神呼救,但神卻沒有回應。我反覆的思考:不是神愛世人嗎?我有困難呼救時為什麼神不回應?於是,就這樣帶著疑惑與悲傷走進了恩惠堂。

我沒有自我介紹,也沒有留下任何資料,當下的想法是「人」一再讓我跌倒受挫,對人的接觸已經產生了障礙。第二次的聚會就被月珍傳道發現這個新面孔,在沒有壓力的狀態下幫助我,讓我重新學習認識主、親近主。每次的聚會都會有弟兄姊妹對我釋出友善的關懷,雖然我不知道該如何正確的稱呼你們,但要謝謝你們的關心,因為你們的關懷讓我打開封閉的心門。教會推動一年的讀經計畫,我也開始學習聆聽與思考神的話語,雖然進度慢了很多,但發覺到自己所欠缺的是什麼!馬太福音10:24「學生不能高過先生,僕人不能高過主人。」日後不論是與神的關係、工作或生活上,首要謹記的是順服。馬太福音11:28、29「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必得享安息。」。第二件要學習的是謙卑、柔和,才配得神的保護與安慰。第三件要謹記的是:不要再懼怕、軟弱。馬太福音10:30「就是你們的頭髮也被數過了。」連如此細微的事神都知道,我還要恐懼什麼?

當傳道問我是否有意願在復活節受洗?我有些猶豫。只有向神禱告說:「神啊!?在哪裡?願意接納我成為?的兒女嗎?」很奇妙的傳來一個聲音說:「我在妳心裡。」因為這個回應,讓我決定在復活節受洗。從今天起,我將有一個新的身分,這個身分對我而言代表著認罪與救贖,恩典與感謝,信心與勇氣,愛與奉獻;更代表了今日的重生與他日的重聚。雖然,日後的路仍充滿著險阻與困難,但我相信神會與我同在;當我走進黑暗蔭谷時,神就是光,照亮我前進的道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