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29, 2012

20121223聖誕浸禮見証~葉芳霽弟兄



各位弟兄姐妹平安!
一、認識主以前的生活
其實我幾乎從懂事以來就認識主了,因為我媽媽是基督徒,外祖父母也是基督徒,一直與我們住在一起。只有我父親是傳統道家信仰,但從不在家裡燒香拜拜。我對小時牆上掛著許多描述基督故事的圖畫印象深刻,其中最難忘的就是一幅耶穌基督跪地雙手禱告,上帝光照祂身的圖畫,現在我才明白這是基督耶穌要我們不斷禱告,親近神,讓聖靈光照的教導。多麼美的圖像啊!感謝主!自幼上淡水基督長老教會的(重光)幼稚園,小學也經常上主日禮拜。但隨著課業日漸繁重,國中後就斷了,僅偶爾陪祖父上主日禮拜。但上帝仍時常會派信差提醒我;遭逢困頓時也自然會向主耶穌告急。國三導師就曾經送我一句讓我受用無窮的話語:『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腓立比3:13-14)這句話陪我度過許多青春歲月,也經歷失去親人的悲傷。雖然是迷途的羔羊,但主耶穌仍時時看顧,慈愛不曾減少,反而更增恩賜。我白白的受這恩惠卻著火入魔,養成一種欲得人稱讚的慾望與驕傲之罪。使原本立意良善也滿有恩賜的事情,在取得一些成績後就不禁自大驕傲起來;想憑己力去贏得更多的讚美或滿足,反而給自己更多的壓力與痛苦。殊不知倚靠自己不能做什麼,唯有上帝能為我們成全一切。感謝上帝!即時讓我明白我漏讀了下一句:『為得 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人應該追求的是能進入上帝的國。生命是祂所賜,本應遵行祂的旨意而活。感謝主!       唯有當人承認自己的軟弱和無知,才能真正成為聰明強壯。因為『認識 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盼望中能得剛強壯膽。
二、認識主的關鍵:
這一切都是主奇妙的安排。因為我是屬於大頭型的,凡事總想用人的思考去理解才願意接受。感謝上帝,差派信差妻子蓮櫻來做見證!有諸多的事蹟與聖靈在她身上。有一次她回家對我說:『丈夫是頭,做妻子的要順服丈夫。』讓我相當的意外與驚喜!急於想要了解是什麼改變了她?也啟發了我屬靈生命的感應,破除了沉溺於理智層面的迷戀。憑靠聖靈的觸動而接受耶穌基督的呼召,深切體會主耶穌基督的慈愛,甘心願做上帝的僕人。似乎機緣應從我小女兒在圖書館借到約爾.歐斯汀的書〔活出美好〕開始。當我翻閱這本書時,深深被他的勝利光明思想吸引。讓我看到耶穌基督得勝有餘的應許:『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我必成就。』(約翰福音14:13-14)我渴望成為祂的子民,祂讓我回家;重回主的懷裡,得著平安、喜樂與盼望!
三、認識主以後的生活:
只要凡事交託主耶穌基督,仰望上帝,就能獲得充滿平安、喜樂的生活。遇到再大的困難也要相信上帝的安排,必有美意。明白凡事有時,更要真誠感謝與讚美,禱告與祈求。相信『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23:6)家庭是從愛而生,也要靠愛來維繫;『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但要真正確實作到,唯有靠主得以堅固。『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約翰福音13:34)我相信憑藉基督耶穌的愛;效法祂的愛;必能解決一切困難,得勝有餘。
四、你也可以有這樣的生活,只要你信耶穌就可以得著。
好多次沒來由充滿感動而淚流滿面,那種悸動,我原不知道是不是被聖靈所充滿?但我一直感覺到生命中始終有位天使在陪伴我。每次做了不該做的事,總是充滿不安與罪惡,感到天使在掩面哭泣。或許這就是屬靈的生命吧!小時候耶穌基督跪地禱告光照的圖象不斷浮現腦海,似乎在告訴我:要學他的樣式;不住的禱告,親近祂;尋求祂的引領與應許。感謝主!讚美主!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您的,直到永遠。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