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22, 2012

20121223恢復會籍見證~柴惠華姐妹 2012.12.09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
                     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
傳道申請恢復會籍時,再三請求傳道在典禮時快快將我的名字帶過,讓我保持一向喜歡低調的作風。但神以一段經文管教我:當神吩咐以色列人民建造會幕時,神要人民凡樂意的,可以拿禮物獻給耶和華,於是心裡有感和甘心樂意的會眾將自己的禮物獻上。聖經並用富富有餘形容禮物非常多,甚至到一個地步,摩西必須宣布不必再為聖所拿禮物,這才停止了民眾的奉獻。這段經文教導我們:為神獻上必須及時,否則機會就過去了!榮耀神是神給我們的命令,也是我們的福分!
很小的時候,我的心中對於生命與創造便有許多的困惑:生命從哪來?到哪去?它的意義在哪裡?宇宙是什麼?永恆是什麼?年幼的我甚至沒有問過大人,小小的心靈似乎知道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困難到大人們也沒有答案,沒法解決我的疑惑。
還有一種感覺自小便盤踞著我:我常會有一股極深的空虛感,尤其在我處於熱鬧的人群中。也許是一個朋友的聚會;也許是一個眾人歡樂的場合;或也許是我一個人正在忙碌的時候。無由來的,突然有一種心被整個掏空的強烈感受襲來。那種空虛的感覺令我心慌,不知所措,往往持續一、兩分鐘。外表看不出異狀,但內心是一種對生命徹底絕望的憂傷感受。讓我對人世間的有限與不滿足有清楚的認知,更充滿了無力感。一路靠著自己摸索,跌跌撞撞。因著挫折,因著受傷,也因著許多偉人如史懷哲南丁格爾伊莎貝拉.鄧肯梵谷的激勵。十七歲時,我在心裡立下了心願直到高山近處猶不肯結冰的一滴水,做為自己對生命意義追尋的宣言!
我學習心理學;做許多的社會服務工作;更在二十歲受洗歸入主;我真心的相信天父上帝的創造。受洗那天在個人見證中,我獻唱了因祂活著的詩歌。當時真的以為因主活著,我就有信心面對明天。但我的樂觀與信心扎根不深,多年來現實的處境使我漸漸與環境妥協,對生命提不起勁來。
今年初,不到五個月的時間,終日陪著罹患癌症的妹妹,經歷由生到死,生命一天天的消逝。死亡就好像我們僅一牆之隔的鄰居,每天敲著門,要帶走她。而耶穌是另一側的鄰居,也天天扣著我們的門。祂輕輕的叩門,輕輕的,等著進來;愛我們,領回我們。走向死亡的過程,我驚覺生命的有限,它等不及我的輕忽,等不及我的停頓!死後的生命更是要面對上帝;面對耶穌;我拿什麼對自己交代,對神交代?
對於過往虛度的時光,我感到極深的遺憾。自從開始建立每日固定的靈修;參加教會主日、主日學、養育課程、開始服事。信仰的根基一點一點往下紮根;神的話帶來生命的亮光;神的話如蜜般甘甜;神所賜的水叫人喝了永遠不渴。滿足我靈裡最深的需要(世上的人事物只能滿足體與魂的需要),冰凍已久的愛也漸漸甦醒。
生命真的很奇妙!神用各種不同的情況讓我慢慢領略其中美好的滋味。探索才正開始,我以喜樂的心,有確據的心;更多認識生命的豐富,神的豐富!
我要再說一個昨天發生的故事:
七月底我曾在這個台上做見證,提到在我小的時候,父親以Grace作為我的英文名字。最近才知道恩惠堂的英文名稱是Grace Baptist Church,神奇妙的帶領我回到這裡,相信不是巧合。其實,我還有一個名字。在我離開職場前,我是一個美術老師,我的學生從三歲到十七歲。為了讓小朋友容易認識我,我取了玫瑰的名子。有六年的時間,我被學生、家長及同事稱呼玫瑰老師。我並不特別喜歡玫瑰花,頂多對白色的玫瑰還可以接受。但在取名字的時候,第一個進入腦海的就是一朵玫瑰花,而且是我不喜歡的紅色。然後,再想不出其他合適的名字。心理學上有所謂的投射理論,當我們依直覺選取一個東西代表自己的時候,往往是因為其中隱含或投射了個人的人格。玫瑰雖香且美,卻充滿了刺,充滿了矛盾!
這兩個星期我閱讀江秀琴牧師所寫的「雅歌總結」,雖然天天讀它,卻未留心它的封面。昨天看完它闔上書本的時候,封面上的紅色玫瑰花突然引起我的注意,想起八月中發生的事。那天清晨,依著平常的習慣,我打開電腦,隨機播放儲存的一些詩歌,我關上燈,閉上眼睛,在黑暗當中敬拜神,正禱告求神更新我,使我散發馨香之氣的時候,聖靈帶領我張開眼睛,看到電腦的Youtube影片畫面,一朵紅色的玫瑰,由小小的花苞逐漸綻放至盛開,這樣的畫面重複好幾次,我知道是神聽了我的禱告,給予我的應許。我用手機拍下了畫面當成桌布,作為對自己的提醒。
我曾是一朵長滿了刺的玫瑰,是神天天修剪我枝上的刺,使我與祂、與人更親近。如今看到紅色也不討厭了。紅色是耶穌寶血的顏色,紅色是祂愛的顏色,紅色是熱情的顏色。是神的愛將我的熱情引出。世上沒有偶然,感謝神!
我已找到生命至寶,因你愛找到我

沒有留言: